竞技风暴

大头缺阵凸显防线稚嫩 得意之处反令朱广沪伤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场比赛丢了七球,更难堪的是,在与安达卢西亚联队的比赛中连丢四球,创造了朱家军最高丢球纪录——赖以生存的后防线在岁末让朱广沪眉头紧缩。

  包括那个点球在内,七个丢球当中六个都是右路防守出现了问题。由于李玮峰的缺阵,右后卫三场比赛换了三次人。从张帅到刘巍再到孙吉,表现都难以令人满意。

  第一场比赛,张帅成了对手主要进攻的突破口;第二场比赛,所有的进球都是从刘巍这边打进来的;第三场比赛,孙吉第一时间没有防住对手被轻松晃过,造成了过早丢球,第二场比赛中还送给对手一个点球。

  朱广沪在与安达卢西亚联队的比赛之后坦言:李玮峰来不会这样。可见,李玮峰在朱广沪心中的位置以及在国家队的地位。由于李玮峰的缺阵,临时赶到的张耀坤来不及休息就出现在了比赛当中,而且一打就是三场。这也是朱广沪的无奈。

  李玮峰缺阵,张耀坤被提到拖后中卫位置,季铭义还是靠左,而张帅顶替李玮峰出场,司职右盯人中卫。第一场比赛,张帅表现不佳,个人能力也显然达不到国家队主力中卫的要求,纳瓦拉的多次有威胁进攻包括进球都是在左侧发起,而张帅的防守也存在着相当大的问题,几乎成了纳瓦拉进攻的突破口。

中国队所丢的一球也是从这一侧传中的。这其中固然有张帅对位置不适应的原因,但此次拉练后防无人也是不争的事实。

  第二场比赛,刘巍迎来自己的处子秀。不幸的是四个丢球都是从他这边打进去的。尽管教练组认为刘巍其实打得不错,失球并不是他的责任,但是从自己的地盘里闹出事来,你能说得过去吗?

  教练组比较欣赏刘巍的是他的身高,更难得的是他还有着高大球员少见的速度,而且回防相当积极。刘巍在教练组看来也是一个可塑之材,然而与队友的磨合以及自身对比赛的适应未免还差个火候,短时间内恐怕还难当大任,无法改变国足后防线的稚嫩。

  孙吉在第二场比赛中以替补身份登场,刚一上场就在右路防守的送给对手一个圣诞大礼——点球。尽管孙吉申辩并没有碰到对手的腿,然而很明显刚上场没有适应比赛的节奏,甚至连身体都是僵硬的,从当时的动作看,孙吉的重心完全被对手晃丢了。

  本场比赛孙吉遭遇了同样的问题,而且几乎是在同一个位置。重心完全失去,对手突破后从容传中,造成了中国队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丢球。虽然失球的责任不全在孙吉,但是总是出现这样的状况还是反映出了一些能力上存在的不足。

  一条如此稚嫩的后防线,在让人想念李玮峰的同时,孙继海同样让人怀念。无论未来的比赛中,朱广沪选择三后卫还是四后卫,李玮峰和季铭义是最佳组合中必不可少的了。最大的变化来自于边后卫,不管怎样,孙继海都会为朱广沪提供多一些的选择。

  (强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