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肇俊哲回归曹阳冒头 海外国脚搭建国足中场框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铁、孙继海、郑智、肇俊哲四大核心轮番养伤,朱广沪又同时承担着国家队和国奥队两支球队的组队任务,因此朱广沪虽然带队打了20场比赛拿了两个冠军,但是他一直没有机会同时将所有主力都召集在一起。

  此次西班牙拉练的三场比赛后,中国队结束了2005年的全部征程,而主教练朱广沪经过一年的人员挑选和实战检验后,未来朱家军的轮廓也基本架构起来。

  全能王受宠 曹阳成中场多面手

  

中国队的球员刚刚进入新赛季的准备期,这一阶段应该是球员在一年中状态最差的阶段。而在三场比赛中,中国队的中场受状态影响最大,三场比赛中中国队几乎场场在中场失势,甚至在大多数时间里他们都能疲于奔命的阻止对方的进攻。

  由于无力组织起强大的进攻压制对手,中国队只能在对方的中进攻中疲于奔命的防守,而代表中国队出场的中场球员在更多的时候都是在扮演中场拦截,组织进攻的能力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不过肇俊哲是个例外,腰部受伤后肇俊哲先后错过了辽宁队半个赛季的比赛、东亚锦标赛和中国队与德国的比赛,甚至在中国队与塞黑的比赛中,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肇俊哲只作为替补打了5分钟。不过,在此次西班牙欧洲拉练中作为出场时间最多的中场球员,肇俊哲的状态不错,凭借自己在这三场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这位国内赛场上最好的中场工兵已经夺回了主力位置。

  同样是这次西班牙之行的收获,曹阳在主教练朱广沪的刻意培养之下也迅速崛起,在俱乐部打后腰或右边前卫的他,在此次西班牙之行中不仅打了自己熟悉的右前卫,还一度出任了球队的左前卫和前腰。在新位置上,曹阳表现得不错,左右脚能力较为均衡的他,在与桑坦德竞技队的比赛中多次在左路冲击对手,而且还利用定位球的机会两次冲到对方禁区,一记头球攻门和一次转身后的左脚抽射成为中国队最后一战中为数不多的亮点。

  圣诞树布阵 海归撑起大肚子

  作为朱家军的常规阵型,无论朱广沪是继承前国奥队的361阵型,还是以3421圣诞树阵型出战,中场的成败对中国队今后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在朱广沪的心目中,6名中场球员有5个位置早已确定了人选,他们分别是后腰李铁、右前卫孙继海、左前卫孙祥、前腰邵佳一和郑智,此次欧洲拉练的主要任务就是在亚洲杯

预选赛日益临近时确定与李铁搭挡的另外一个后腰人选。

  这一位置的竞争者中包括年初拉练时顶替李铁位置有不错发挥的李彦、肇俊哲缺阵时顶替他的实德新锐赵旭日、升班马长春

亚泰队的核心王栋和伤愈复出的肇俊哲,从朱广沪的用兵来看,肇俊哲已经基本完成了自己重返国家队并重新夺回了主力位置。这样国家队的六名中场球员无论怎样布阵,其基本位置分工已经基本确定,后腰位置上将是李铁、肇俊哲两名前辽宁队的球员搭挡,左右两个边分别有孙祥和孙继海把守,前腰位置上则目前国内足球最具实力的两名球员邵佳一和郑智搭挡。

  李铁、邵佳一、孙继海三名效力海外的球员,郑智、孙祥两名随时可能会留洋海外的球员,这五人和重夺主力位置的肇俊哲一起撑起了目前国家队的大肚子中场。

  而在此次比赛中随队出征的球员中,陈涛似乎是郑智和邵佳一的替补、李彦仍然承担李铁在队中的责任,王栋、赵旭日争作肇俊哲的替补,在左右两个边前卫的位置上,能攻善守的曹阳则有能力随时到两个边线出战,当然,他在前腰位置上同样也有出色的发挥。至于像蒿俊闵、卢琳、权磊、崔鹏、毛剑卿等年龄更小的前卫球员,他们随队出征更多是体验比赛的氛围。

  (西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