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门颇具威胁传球失误过多 国足右路奇兵功强守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沈祥福当年的国青队、国奥队,到朱广沪现在的国家队。来自天津泰达的曹阳并非球场上不可或缺的球员,但是每个国字号教练都会在集训比赛时将他召集入队。本身就证。

  平心而论,曹阳的实力虽不算国内大牌球员,却也足以在国家队立足。

  西班牙海外拉练三场热身赛,国家队终于由“李毅大帝”改写了“欧战零进球”的纪录,但是安达卢西亚联队后卫和门将双双失误,无疑为这个珍贵的进球在精彩程度上大打

  折扣。没有人会想到,最后一战和桑坦德竞技队比赛中,司职边前卫的曹阳会贡献出两次极具威胁射门,这也成为了本场比赛

中国队屈指可数的亮点。

  曹阳第一个亮点出现于第34分钟,中国队在前场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肇俊哲主罚的任意球有意传到前点,埋伏在门前的曹阳中路甩头攻门直奔球门死角,桑坦德门将托诺做出了世界级扑救,飞身将球挡出底线。下半场第7分钟,又是曹阳在桑坦德禁区线附近停球后转身左脚怒攻,皮球击中横梁弹回。朱广沪也看出了曹阳这场比赛状态尚佳,让他打满了90分钟比赛。

  早在沈祥福执教国奥队期间,身材高挑且反应敏捷的曹阳就负责定位球前点争抢,从那时起曹阳已经练就了门前头球抢点射门的能力。初试锋芒是在代表天津泰达队参加2003年某代甲A联赛中,一个赛季曹阳依靠这种定位球抢点方式总计打入了三个球,而那个赛季他的总进球数是五个。

  由于左右脚能力相对平均,曹阳能够胜任中场各个位置。沈祥福曾用他打过后腰和左右边前卫,朱广沪也同样让曹阳司职过后腰和边前卫。和桑坦德竞技队比赛,曹阳替代了因伤缺阵孙祥,先发出现在左边后卫位置上。曹阳在这个位置上助攻频繁,但是面对着技高一筹的桑坦德竞技中场队员拦截,也多次暴露出现传球失误或者丢球的问题。

  功强守弱——曹阳的特点和缺点同样突出。

  (管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