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锋线三叉戟难掩痼疾 朱广沪祭攻击群演练中前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比2!国足干净利落的输给了西甲中下游球队桑坦德竞技,西班牙拉练三战仅进1球净失7球。应该说,锋线无力一直是中国队的痼疾,始终不破欧门,对安达卢西亚勉强由李毅破门之后,又由于防守脱节被对方攻进四个,而朱广沪先后尝试的五大前锋效果也一直不佳。本场比赛之前,进攻组织方面面临的困难更大,双前腰邵佳一回到德国,而郑智也由于后卫线明显缺人而不得向后移,对中前场造成的影响也就更大,正因为这样,朱广沪先后启用了10名中前场攻击球员,就是想尝试一下最好的进攻组合,但从实战效果来看,
并不是很好,仅曹阳的两次攻门很有威胁,其他时候基本上未能给对方的球门造成太大的威胁。

  从比赛一开始朱广沪排出的阵容情况来看,虽然说是3421,李毅单前锋,石俊和郜林打前腰,但从比赛情况来看,实际上就是三前锋,李毅稍前偏右的位置,石俊和郜林虽然略微靠后,但都不是组织型的选手。从开场之后演练的情况来看,效果并不是很好,绝对进攻球员虽然达到三名,但基本上没有什么中场组织,位置也经常出现重叠。

  第24分钟,李毅在右路接队友传球后利用个人技术摆脱对手的防守,当时拿球的动作不错,射门的位置也相当好,但李毅却是痼疾再犯,一次非常好的射门机会却被浪费,硬是打在边网上,这也是开场之后三前锋创造的最好一次机会。

  但仅仅在第29分钟的时候,李毅就被权磊换下,从前面的比赛来看,这应该是一次典型的战术换人。换人之前,五名攻击型球员是:三前锋李毅、郜林和石俊,左前卫曹阳,右前卫孙吉,权磊上场之后,变成双前锋郜林和石俊,左前卫曹阳,右前卫孙吉,权磊的位置是偏左的前腰,由于权磊更习惯的是左前卫的位置,位置与曹阳也有些重叠。朱广沪正是考虑到三前锋没有组织的问题,才将权磊换上场。在国青队时权磊打过左前卫,左后腰,属于比较擅于组织的中场选手,此番被换上场正是朱广沪本人对三前锋方案的否定。

  上半场后半阶段经过调整之后,中国队倒是有几次非常好的机会,其中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曹阳。第34分钟,肇俊哲罚出任意球,曹阳在右路头球冲顶,这次攻门相当有威胁,但对手门将做出一次世界级的扑救,最终又失去一次破门的机会。

  下半场一开始,朱广沪又对中前场人员做出调整,但这次是微调,用崔鹏换下上半场表现一般的孙吉,此后在第58分钟时再次微调,用毛剑卿换下石俊,这时基本上还是保持着两名前锋的情况。第65分钟,朱广沪又用王柯换下郜林,第74分钟,用卢琳换上权磊,这时比赛时间已经所剩无几,除了考虑到球员几天连续征战疲劳的因素之外,也是尽可能考察更多的前场攻击球员。

  这场对桑坦德竞技的热身比赛中,全场派上的中前场攻击型球员就有李毅、石俊、郜林、权磊、孙吉、曹阳、崔鹏、毛剑卿、王珂,总人数达10名之多,如果再加上擅长于外围发炮的后腰王栋和赵旭日,朱广沪已经将尽可能将此番西征所有能进攻的球员全都派出场以进行考察。

  首发的五名攻击型球员中,仅曹阳打满了全部90分钟的比赛,表现也最为抢眼,除了上半场那次极具威胁的攻门被对方门将神奇扑救之外,第54分钟时又创造出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当时曹阳体现了出色的个人技术,在禁区线附近扣住球后转身左脚大力射门,只是由于运气不佳,皮球打中横梁弹回,全场比赛中,中国队创造的两次最有威胁的攻门机会全都是曹阳创造的。

  朱广沪此番大幅演练中前场球员还留下了一个疑问,那就是尽管如此缺人,长春亚泰的左路攻击手杜震宇成为此番出征西班牙的比赛中唯一一个未能获得出场机会的攻击型球员,事实上全部球员加起来,除了替补门将杨智,也就只有杜震宇未获出场机会,如果不是伤病方面的因素,此举就有些令人不解。在左边路的位置上,杜震宇的突破及传中相当有特色,如果不是后来意外伤病,在前国奥队中也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在本场比赛中,由于缺兵少将,朱广沪还在中前场被迫尝试了让一些队员出任多面手的角色,如此前先后打过右前卫、右前腰的曹阳,在孙祥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就出任了左前卫,此前擅长打左前卫,左后腰的崔鹏下半场却是出现在右边路,这也是对攻击套路的一种新尝试,以应付以后有可能出现的国家队因伤病减员的情况。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