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离队双前腰告吹 沙滩复盘敲定郑智单前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卡迪斯报道 没有会议室,没有战术板,在这次西班牙拉练中,朱广沪开始不断创造新的战术会议形式。打完纳瓦拉联队后,在从马德里奔赴卡迪斯的火车上,朱广沪给主力开了头等车厢会议,敲定了由李毅出任单箭头,并在二战中成功“破蛋”。输给安达卢西亚的第二天,29日,朱广沪又将会议的地点改在了地中海边的沙滩上,讲到兴起处,朱广沪干脆将沙滩当成了战术板,给队员搞起了“沙盘”讲解。因为第二场比赛中双前腰在攻防都出现一定问题,加之邵佳一已经提前返回德国,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将安排单前腰加双前锋
的攻击组合。

  沙滩漫步中复盘

二战得失

  因为晚上就要赶到下一个比赛场地桑坦德,29日朱广沪没有给全队安排正式的训练。下午3点钟全队来到了酒店后面的海滩上,替补球员在海滩上进行体能训练,而首发的11名主力则只是被安排在沙滩上散步。

  朱广沪没有浪费主力散步的时间,他让助理教练李树斌和国作金带替补球员训练,而自己则在散步的过程里不断地与28日比赛的一些主力球员谈话。因为次战中国队丢了四个球,朱广沪的谈话对象也主要集中在几名后防线的队员。孙祥是朱广沪留下的最后一个队员,老朱一边走一边和孙祥探讨次战中的几个站位问题。说得兴起,朱广沪干脆蹲在沙滩上,以手中的房卡当笔,给孙祥讲解起前两个失球。而一边的守门员教练徐涛也不甘寂寞,加入到了两人的讨论当中。

  “第一个球是我们的角球,被对方顶出来之后,你看他们的反击有多快。”老朱一边说一边在沙滩上画着路线。当时中国队两名中后卫都在角球时助攻上前,而对手正是打刘巍助攻没有回来的空当,中国队的整个后防线还没有完全落到位,对方已经进球了。朱广沪一边画着路线一边说:“这就是高水平的球队,与他们进行比赛你的反应一跟不上,马上就会被他们抓住。”

  第二个失球实际上对方利用中国队的边路空当大范围转移打进的,那个球就是在孙祥的面前转移到左路的。朱广沪说:“当时对方在我们的右路两个打曹阳一个,一下子就把空当拉出来了。刚才我和李彦也说过,这个球这时候还是应该后腰补上去,因为曹阳是顶上去的,与中卫的距离比较远,让中后卫去补从时间上并不合适。”

  佳一走路,双前腰告吹

  在沙滩漫步时,朱广沪还告知大家邵佳一已经提前返回德国,最后一场对桑坦德的比赛,中国队将使用单前腰战术。让佳一回德国是朱广沪的主意,此次邵佳一是利用德乙的冬歇假期来西班牙,1月上旬慕尼黑1860就要开始集训,朱广沪想让邵佳一回家好好休息一下,以保证下个赛季的比赛。28日比赛结束的当晚,朱广沪找邵佳一聊到凌晨3点半,第二天上午,邵佳一就离开西班牙返回了德国。这样一来,中国队下一场比赛的中前场也面临新的组合。

  在邵佳一离队之后,双前腰战术将被放弃。当地时间30日晚与桑坦德竞技队的比赛,朱广沪将采用单前腰加双前锋的打法。而在前腰的人选上,除了郑智之外,前两场没有上场的王珂也被老朱看好。29日下午在酒店里,朱广沪还特意把王珂叫到自己的房间里谈话,让他做好比赛的准备。

  而双前锋如何搭配也将是朱广沪在与桑坦德比赛里的新尝试,他将在上、下半场分别让采用双

中锋和一前一后两种搭配。之所以进行这样的尝试,目的还是为了亚洲杯做准备。因为郑智的停赛,届时中国队只能打一名前腰的战术,而在单前腰的战术下,哪一种前锋线的组合更有威力,朱广沪希望能在与桑坦德这场比赛里找到答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