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惨败不说明水平低 国足破欧门是必然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7:10 半岛晨报

  国家队欧战“破蛋”却创造今年丢球最多纪录,中国足协掌门人在观看了比赛后表示,中国队进球是迟早的事情,而且这场惨败并不能说明中国队的水平。

  谢亚龙昨天在香河参加中超公司第一次股东大会间隙,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在观看了比赛的现场直播后,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首先,对于国家队欧战“破蛋”说法,谢亚龙和朱广沪的看法一致,那就是作为一支球队,进球是必然的事情,不能把攻破欧洲球队大
门作为一个心理包袱,这场比赛我们摆正了自己的位置,进球当然就随之而来了。

  谢亚龙表示,欧战进球并不足喜,作为一支国家队,不能把进对手一个球作为指标,那样很难取得进步。“我本人不会因为这粒进球感到惊喜,我一直相信,只要我们发挥出水平,摆正心态,进球是迟早的事情。”谢亚龙说,“也不能说因为

中国队就此打破了欧洲球队的零进球的纪录就说这是一件多么值得庆幸的事情。”

  这场比赛国家队丢球达到了4个,实力与对手相比差距非常明显。但谢亚龙认为惨败不能说明国家队的水平有多低,因为这仅仅是一场教学赛,“从比赛性质来说,毕竟这还不是一场正式的比赛,应该说这只是一场教学比赛而已,既然是教学赛,并不能以这样的比赛的结果对中国队作一个什么样的评价。”谢亚龙说。

  所以,这场惨败之后,谢亚龙仍旧鼓励国家队继续与高水平的球队比赛,“中国队要提高与进步,就要与真正的高水平球队比赛,今后我们还要加强与高水平球队的比赛。”谢亚龙说道。

  首席记者迟凤利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