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拉练国足惨败 明星秀郑智懊悔没能抓住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2:54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马宁报道 “和西班牙球队比赛,能够让我们看到自己存在的差距,这也是拉练的最大收获吧。”赛后,在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郑智谈了自己此次西行拉练两连败的感受。

  将郑智提到前腰,是朱广沪的得意之作。与此同时,老朱也开始有意为国足阵容打造组合的概念,让郑智与邵佳一搭档组成双前腰,也是老朱认为最值得一试的搭配。不过,
这对让人充满期待的强强联合的组合,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效果却很一般。这使得舆论认为,技术优秀的二人组合在实战中无法经受住考验。对此,郑智表示:“朱导这样的安排自然会有他的用意,他希望我在进攻上起到的作用更多一些,而佳一的优势也同样在这方面。对于我们之间的配合大家似乎很关注,我想我们两人在这个位置上的配合才刚刚开始,需要一个过程,在默契程度上肯定还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尽管外界期望值很高,但郑智谦虚地说“自己在这场比赛中亮点并不多”。事实上,郑智不多的亮点中,还是给对手造成了相当的麻烦:第一个是孙祥射中门柱的那个球,则是来自于郑智的妙传。那也是除李毅的进球之外,

中国队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而这个配合也多少体现出朱广沪所一直强调的中前场与边路的配合;第二个是郑智禁区内突破传中,可惜是门前的小将韩鹏错失良机,没有选择射门,而是先选择了停球,结果导致必进之球白白浪费了。遗憾的是,比赛中这种通过配合创造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中国队更多的时候只能寄望于定位球来威胁对手的球门。第31分钟时,中国队曾获得任意球。但郑智的主罚稍稍高出横梁。几分钟后,在几乎相同的位置上,郑智又一次将球打高。对此,郑智表示:“这场比赛自己的状态确实很一般,那几个球一起脚时就没找到感觉。当时我和佳一商量了一下,因为我是右脚,任意球靠左边,所以我罚相对好一些,可惜差了一点。”不过,他却不忘赞扬一下队友李毅,“这场比赛也算有所收获,毕竟打破了对欧洲球队的进球荒,其实这也不是什么不得了的任务,但球迷啊舆论啊一直很强调这一点,所以就显得很重要。李毅终于打破了这个纪录,他总是出其 不意地制造点儿惊喜。”

  而对于输球的结果和1:4的比分,郑智认为:“我们和对手之间的实力差距确实很悬殊,但比分不能算是一个真实的对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