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惨败却破欧战进球荒 李毅用进球证明转会身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21: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谷正中报道:在北京时间今天早上6时结束的西班牙拉练第二场热身赛中,中国男子足球队以1比4负于安达卢西亚联队,创下了朱广沪上任后的失球最多纪录。来自深圳足球队的李毅终于打破了国足对阵欧洲球队零进球的尴尬纪录。但是,他在进球后过于兴奋的举动引来了现场球迷的嘘声。

  国足此役的对手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区组建的联队。位于西班牙南部的安达卢西亚
的气候条件明显好于上场比赛的纳瓦拉区,因此双方队员充分发挥出了技战术水平。

  比赛不到5分钟,安达卢西亚联队就先下两城。第1分钟,来自拉科鲁尼亚的特里斯坦在门前接古伊萨的传中轻松垫射得分。随后,一直表现活跃的西班牙国青小将、来自塞维利亚的纳瓦斯在禁区前拔腿怒射再度轰破

中国队的大门。

  下半场对方大换血,国足乘机还以颜色。第52分钟,对方在中国队的禁区传球失误,郑智得队友传出的解围球后迅速从后场直传,李毅衔球疾进,先晃过一名防守队员,来自塞尔塔队的门将平托弃门出击阻截时倒地,李毅单刀突进禁区果断推射,皮球在对方后卫倒地解围时缓缓滑进大门。这样,“朱家军”终于结束了在和欧洲球队过招时零进球的尴尬纪录。

  进球后的李毅表现出了在国内联赛时的陋习,兴奋地掀起上衣奔向场边,食指吻嘴,并狠狠地把脚踢向角旗。这一举动显然让现场观战的当地球迷十分反感,场上立刻传来一阵嘘声。

  就在比赛的前一天,深足俱乐部已经确定将李毅的大名挂在转会榜上。被挂的李毅大帝用一个历史性的进球在这次转会市场上提升了自己的身价。

  孙祥和其他球员都有破门的机会,可惜功夫不到家,被对手一一化解。安达卢西亚队反倒在下半场又下两城。第57分钟,孙吉禁区内犯规被罚点球,安东尼奥主罚命中。第77分钟,来自瓦伦西亚的名将马切纳接安东尼奥的传球旋即倒地捅射破门。

  来自广州队的卢琳获得了14分钟的上场机会,表现尚可。

  国足将于31日凌晨和桑坦德竞技队进行西行拉练的最后一场比赛,原定和

皇家马德里队的对抗训练因故取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