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西班牙拉练难逃夙愿 强敌面前双核心黯然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5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刘锐发自加迪斯) 被寄予厚望的邵佳一和郑智双核心组合在同纳瓦拉联队的比赛中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尤其是一直被炒作的邵佳一,除了在亚洲杯上昙花一现外,至今他在国家队都没有人们所期望的表现。而他在德国乙级联赛的表现说明不了太多问题,因为德国乙级联赛的水平未必很高,要知道,北京国安在1999年就赢过西班牙乙级球队奥萨苏纳。

  邵佳一一直是个充满争议的人物。当初从北京国安转会的时候,他在北京队的位置并不是很牢固。邵佳一的特点是控球和进攻,但是体能和防守能力却是其致命弱点。邵佳一在前腰的位置上很少会兼顾防守,加上身体对抗能力一直是他的缺陷,碰上强队肯定无法达到预期水平,这也是为什么邵佳一在中国队无法表现出核心作用的重要原因。在朱广沪的防守反击打法里,邵佳一就不会表现得那样抢眼。他在慕尼黑1860的成功实际上是慕尼黑1860队进攻上的成功,在不用防守的情况下,邵佳一在前锋位置上能够进球不值得大惊小怪。中国队缺少的不是邵佳一这样的球员,而是郑智这样的球员。

  同样,郑智的问题在于没有人能够和他呼应,而且他的发挥并不稳定。过去的两年证明,每每在关键时刻,郑智的核心地位就失去了方向。不管是

东亚四强赛还是其他的比赛,郑智有灵光乍现的时候,但也有失水准的时候。从哈恩过度的依赖到朱广沪的器重,郑智承载了太多压力,但有时候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他需要以更稳定的发挥来起到中坚作用。

  0比1输给纳瓦拉联队后的全队会议上,朱广沪没有对邵佳一和郑智进行任何的表扬,这足以说明他们两人的表现并不让教练组满意。朱广沪表扬了崔鹏,称崔鹏在场下热身非常好,上去之后能迅速适应,全队都要学习这样对待比赛的态度,也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得更好。但崔鹏远离

中国队的核心位置,但朱广沪对他态度的表扬实际上是对全队糟糕表现的批评。如果邵佳一和郑智不在后面的比赛中真正体现核心的作用,相信朱广沪注重场外表扬的情况还会出现。

  朱广沪在总结的时候还专门提到了中国队防守不力的问题,其中把矛头也指向了前锋和前腰球员。他要求全队的防守必须从前锋线和前腰位置就要开始,只有这样才能阻止和延缓对方的进攻,让全队的防守做到一个整体。这样的评价也是对邵佳一、郑智等人的防守并不满意。现在看来,这些所谓的大腕球员需要一次爆发来证明自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