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话李毅:告别深圳但求稳定 场地影响国足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时间28日晚上8点45分(北京时间29日凌晨3点45分),中国队将迎来本次西班牙拉练的第二场比赛。尽管距离比赛的时间已经相当之近,但当地时间上午11点,朱广沪还是安排球队进行了一堂力量训练课。在这场同安达卢西亚队的比赛中,两天前的比赛中替补上场的李毅将极有可能首发上场。不过,这个时候人们对于李毅所关心的,显然已经不再是他是否首发的问题,而是刚刚上榜的他对于自己的转会究竟有着怎样的考虑与设计。透过国际长途电话,李毅也终于第一次敞开心扉,表达了自己的转会观:“其实我提出转
会申请的原因非常简单,就是希望能够寻找到一个可以稳定踢球的环境,尽可能将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到球场之上,而不是一次又一次地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与干扰。”

  新浪体育:你的名字在昨天突然上榜,让很多人都感到了意外,因为此前不论是俱乐部还是球队,都已经传出你已经确定继续留在深圳队的消息了,究竟是什么时候又是什么原因促使你做出申请转会的决定的呢?

  李毅:其实关于我的去还是留,我一直以来都没有任何公开或者明确的表态,外界确实说了不少,但很多应该说都是不那么准确的。对我个人来说,申请转会的念头并不是突然才有的,联赛刚刚结束的时候,我就已经有这方面的考虑,而我这样想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可以稳定踢球的环境。球队连续两年出现资金方面的问题,对我们这些身处其中的球员来说真的是既痛苦又无奈。当然,最终做出这样决定的时候,对我来说也还是一件挺不容易的事情,毕竟我在深圳已经效力了整整7个赛季,深圳这座城市也不仅仅只是我的第二故乡,实际上我自己的家现在也已经安在这里了,突然之间便要离开,还真的非常舍不下。另外,这么些年下来,我与这里的球迷、媒体以及方方面面的人们都建立了很好的关系,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划上句号的,所以,借这个机会,我也希望你能转达我对所有这些人们的感谢,同时也请他们理解我的选择。

  新浪体育:以深圳俱乐部现在的状况,球员提出转会应该说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现在对你来说,最现实的问题也许就是俱乐部究竟会开出怎样一个转会费了。对此你了解的情况以及准备做出的应对又是怎样的呢?

  李毅:由于这些天我一直都在西班牙,俱乐部对我的转会费究竟会报怎样一个价格,我也要等到回国并与领导沟通之后才会比较清楚。不过,关于我的转会费俱乐部在我来西班牙之前已经有一个基本的态度,那就是不会在这个问题上人为地制造障碍。我感谢俱乐部的这种态度,也希望俱乐部的这种态度最终能够在现实中得到体现。因为以目前

中国足球的这种大环境,坦率地说指望哪家俱乐部像前几年那样毫不犹豫地掏出好几百万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也希望俱乐部的最终报价,不仅与我的能力相当,而且与我今年的收入也是相对等的。

  新浪体育:关于你的去向,现在应该说还不是很明朗。比较一致的说法似乎都集中在了上海的球队之上,具体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李毅:关于这个问题,我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理解。一方面我转会的手续与过程是交给了经纪公司具体操作的,相关的工作究竟进行到了哪一步,我在西班牙这边也并没有步步跟进;另一方面,就算有多少家俱乐部来与你接触,只要最终没有成交,便一切都是零。而且,虽然我现在已经提出转会申请,也并不意味着就百分之百能够离开深圳,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与制约,我最终继续留在深圳队可能性应该说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可变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了,惟一能够确认的,也只是我已经申请转会并且上榜而已,最终的结果,还是让时间来决定吧。

  新浪体育:受转会问题的困扰,李玮锋这次未能跟随国家队前往西班牙拉练。你又是如何面对这个问题的呢?

  李毅:本来我也曾经有过留在国内操办转会事情的考虑,毕竟对我们球员来说,转会对接下来发展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但最终基于国家的需要,而且考虑到转会截止实际上已经是1月底的事情,所以我还是决定了跟随国家队到西班牙拉练。

  新浪体育:国家队两天前已经同纳瓦拉队进行了一场比赛,对于那场比赛中国家队的表现,国内的评价并不高,你又是如何看待中国队在那场比赛中的表现的呢?

  李毅:这个问题严格来说不应该由我来回答,我只能表达个人的一些观点。这场比赛我们的表现确实不好,但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除了我们的个人能力与整体技术水平与对方相比都有比较明显的差距之外,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在影响着大家的发挥,那就是场地。我们队只有极少数的队员拥有在冰雪场地上踢球的经历,我和绝大多数队员都还是第一次在这样的场地上踢球,再加上没有相应的雪地球鞋,每次带球,只要急停或者急转,身体的重心便免不了会有些倾斜,接下来的动作自然也就大打折扣了。

  新浪体育:那么对于今天晚上同安达卢西亚队的比赛你又是如何看的呢?

  李毅:我们现在住的这个地方叫加蒂斯,为了来到这里,我们先坐5个小时的长途汽车到

马德里,再坐了3个小时的火车以及2个小时的汽车才终于到达,所以克服身体的疲劳将是我们需要面对的第一道关口。不过,同纳瓦拉冰天雪地的景象比起来,这里的天气条件实在是太棒了,给我的感觉气温跟深圳差不多。虽然据说今天晚上我们的对手比第一个对手要强大很多,队中拥有多名西班牙国脚,但我想抛开最终的结果不论,今天晚上的比赛我们至少在场上的表现要比第一场好得多,因为第一场我们很多人简单就没有办法正常地投入比赛,而这一场肯定不会再出现类似的问题了。(许绍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