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新一轮淘汰8人离开 落选者发来“认错”短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27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海南金鑫报道 12月26日,在金鑫基地集训的中青队进行了新一轮的人员淘汰,总共有8名球员离开,这其中包括了谭斯和杨昌鹏这两名很有特点的前锋。

  “对自己没有要求,上进心、责任心不强,中青队不需要这样的球员!”主帅贾秀全的态度很坚决,“球队内部一定要有浓厚的竞争气氛,队伍风气要正,大家都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即使天赋再好的球员,如果没有上进的要求,我们再扶他们也没有用!”

  与李林锋、李壮飞、陈林、王齐等人一起成为最新的落选者,谭斯和杨昌鹏都感到极为意外,因为从能力及潜质上讲,他们确实不应被淘汰。“他们自我感觉太好了。”27日谈起这两个小伙子,贾秀全的话语中有点恨铁不成钢的味道。在与南昌八一的教学赛中,中青1比2告负,两个丢球都与谭斯有着直接的关系——第一个丢球,来自谭斯防角球时的漏顶;而第二个丢球,则是谭斯在对方完全不可能攻门的情况下手球犯规,被判极刑。对于谭斯这种没有责任心的做法,贾秀全极为不满。

  而杨昌鹏的淘汰则是因为对自己没有要求。作为贾秀全重点培养的强力

中锋,杨昌鹏自己却似乎没有丝毫紧迫感。每天训练结束后,当赵铭、于海这些绝对主力都在自觉加练任意球时,杨昌鹏却总是准时下课,尽管,他的腰腹、他的头球都仍需太多太多的磨练……制军严格,强调“士气、作风、责任、上进心”的贾秀全把一切都看在眼里,也记在了心里。于是,离开便成了唯一的结果。

  然而,落选者却不甘心。离队第二天,谭斯就给教练发来短信,诚恳地承认了错误,希望能得到贾秀全的原谅。“他还是有机会回到球队的,但前提是必须对自己的错误有清醒的认识。”谭斯的榜样是另一名前锋张文钊,在名将基地集训时,他因训练态度不积极被贾秀全送回了家,26日,他重新回到了队伍,“我已经反省过,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