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敌西甲“乌合之众” 国足尴尬继续欧战零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36 武汉晚报

  记者 马万勇)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赴西班牙拉练的中国国家队在一场教学赛中0:1不敌纳瓦拉联队,继续着2005年欧战不进球的尴尬纪录。

  纳瓦拉联队由该地区各级职业俱乐部球员临时组建构成,其中有7名球员来自西甲联赛排名第2位的奥萨苏纳队。由于西班牙正值冬季,赛前又刚下过一场小雪,造成了场地坚硬且湿滑,双方队员在做技术动作时不得不首先考虑如何保持身体的平衡。

  尽管是临时组合,但纳瓦拉联队的配合依然显得比中国队娴熟许多,第38分钟,纳瓦拉联队前锋在禁区内被李蕾蕾扑倒,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不过德·卡洛斯却将点球射高!上半时结束前,中国队终于策动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但邵佳一的头球却被门将没收。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开始频繁换人,而纳瓦拉联队则在第65分钟时通过一次精妙地配合由努诺斯破门,1:0。

  下半时比赛中,武汉籍球员蒿俊闵被换上场,但不知什么原因,十分钟后又被换下。

  朱广沪:0比1结果正常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评价:“尽管李玮峰的缺阵对全队的影响很大,但我们的整体防守做得还不错。应该说,场地湿滑造成队员相互顶不上去,这也是失球的主要原因。不过整个球队的防线、整体的移动和相互之间的保护还是表现得不错,特别是在这种场地条件下。”

  对于中国队仍旧没有攻破欧洲球队的大门,朱广沪认为:“这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我们中场拿不住球,无法给我们前面的队员创造出有威胁的传球。”

  最后,朱广沪表示:“马上要进行的第二场比赛对手会更强,天气可能不会像这么冷,但是不管天气怎么样,由于对方实力本身就强,我的想法还是一样,不管人员方面有怎么样的变化,但是我们的整体要求还是一样的。”(晓文)

  队员输球怪场地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如往常一样并没有为输球找借口,他坦言输球还是因为实力不济,场地因素并不是最关键原因,毕竟双方都是在同等的环境下比赛。“不过,我们的球员对场地确实不适应。”

  而国家队球员则在认可对手实力的同时,普遍认为场地对国家队的影响更大。因为来西班牙之前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导致球员们没有适合在这种天气下比赛的长钉鞋,以至于邵佳一赛后将比赛形容为溜冰。

  而打满全场的孙祥对国家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由于比赛场地太差,严重限制了国家队的发挥,尽管如此,大家还是拼尽了全力,全队总体上也还发挥不错。”(晓文)

  昨晨飞抵

马德里李玮峰次战可上场

  受转会困扰的李玮峰原定12月30日前到达西班牙,只参加国家队最后一场同桑坦德的比赛,但由于对手实力强大,朱广沪要求他提前到达。北京时间12月27日凌晨2时,李玮峰乘坐的班机降落在马德里机场,此时,中国队同纳瓦拉联队的比赛下半场刚刚开始。

  综观西班牙的三个对手,拥有7名奥萨苏纳队球员和4名毕尔巴鄂队球员的纳瓦拉联队的实力稍微比安达卢西亚联队弱,安达卢西亚是西班牙足球大省,除了西班牙著名球星华金,整个省还有五十多名

西甲球员。最后一战的桑坦德队队员实力可能不及前两支球队。(晓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