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1朱广沪不怪球员怪场地 国足何时能够攻破欧洲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35 华夏时报

  在一近似溜冰场的球场不敌一支临时拼凑的球队 0:1朱广沪不怪球员怪场地

  本报记者周密报道昨天凌晨,在西班牙拉练的国足迎来了首场比赛。在近似“溜冰场”的场地上,国足以0比1不敌对手。

  由于前天刚下了一场雪,奥萨苏纳主场萨达尔球场的草皮上结了一层薄冰,场地因
此变得非常湿滑,国脚们在上面踢球的感觉好似在“溜冰”。这样的场地,让国足上下非常头疼。

  比赛的第64分钟,纳瓦拉联队通过流畅的配合,由左翼球员纳格尔将球低传至国足禁区中路。接应的努诺斯在点球点附近将球送入国足球门。纳瓦拉联队最终凭借此粒进球取胜。在比赛的第38分钟,李雷雷扑倒对手,被处以极刑,但对方罚丢了点球。

  与国足比赛的纳瓦拉联队是临时组成的一支球队,而且在比赛之前几乎连合练的机会都没有。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场上表现出了良好的技战术水平。他们在整场比赛中,一直占据了非常大的优势,全场28次射门反映出了他们如潮的攻势。

  而经过了几天磨合的国足却没有出现人们期待中的场面,不仅进攻乏力,后防更是漏洞百出。邵佳一与郑智联袂的中场组合丝毫没有找到感觉,一球落败已是万幸了。

  赛后,朱广沪承认中场组织的欠缺,但他把失利归结到了场地的原因。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恶劣的场地限制了队员的发挥,但我们的阵形保持得还是不错,只是中场的组织方面有些乏力。”直于那个丢球,他表示:“当时张耀坤应该可以顶上去,他也碰到了皮球,但是太滑了,这样的失球不能怪罪队员。”

  关于攻破欧洲门的猜想

  西行拉练还有2场比赛,国足何时能够攻破欧洲门?谁来攻破欧洲门?以何种方式攻破欧洲门?这些猜想,郁积了很久,却不知在哪场比赛会得到解答。

  猜想一:哪场比赛攻破欧洲门?

  -29日国足VS安达卢西亚(破门指数:4.5被屠指数:8.0)

  纳瓦拉联队是在没进行一次合训的情况下就与国足比赛的,而据说,安达卢西亚比纳瓦拉联队还技高一筹。很显然,国足要想攻破对方大门更加困难。

  -31日国足VS桑坦德竞技破门指数:6.0被屠指数:7.0

  上周,桑坦德竞技队刚刚在伯纳乌两球洞穿

皇马的大门,并最终以2比1客场取得了难得的胜利。国足能在这场比赛中进球吗?够悬的。

  猜想二:哪位国脚攻破欧洲门?

  -李毅破门部位:膝盖(上场指数:8.0破门指数:7.0)

  李毅大帝外战内行的特点,在亚冠与西亚球队的比赛中一览无余。欧战天能否亮,关键要看李毅大帝。他也许会像切尔西的德罗巴用膝盖把阿森纳灭掉那般,攻破欧洲门。

  -李玮峰破门部位:前额(上场指数:10破门指数:7.5)

  因为转会问题,他缺席了国足拉练的首场比赛。现在,他迫切地希望在碰到角球和任意球机会的时候,用他的前额来攻破对方大门,从而捍卫自己在国足中的老大地位。

  猜想三:哪种方式攻破欧洲门?

  -乌龙球产生原因:对方漫不经心(门将乌龙指数:8.5后卫乌龙指数:9.0)

  很有可能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主队由于大比分领先,然后产生消极情绪,随后后防漫不经心地一个回传,结果造成乌龙球。这样,也就成就了国足攻破欧洲门的梦想了。

  -点球产生原因:裁判同情弱者(郑智主罚指数:9.0佳一主罚指数:6.5)

  除了乌龙之外,国足最有可能的进球方式非点球莫属了。如果局面相当难堪,裁判可能出于同情弱者的角度考虑,判给国足一个点球。相信国足把握点球的能力还是没有问题的。(本报记者周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