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金特里斯坦磨刀霍霍 国足将战更强劲热身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承鹏发自卡迪斯 华金、特里斯坦、马切纳、拉莫斯。安达卢西亚公布了对中国队一战的征召名单,而朱广沪看到这一名单后非常明白对手将比第一战还要厉害。

  冰碴、零下一度、多钉鞋、长途跋涉。中国队仍然没有突破外界期望的“进球零纪录”,而且过去的“中国头球队”被赋予了一个新的名称:“中国冰球队”。朱广沪也知道第二场比赛虽然比分不重要,但中国队必须要表现出自己应该有的水准。

  一趟被中国队在整年训练体系中当成训练课的“西班牙拉练”,却被加以如此之重的压力,即使在西班牙国内全程往返的距离也将有三千五百多公里,朱广沪说:“不要怪场地,不要怪天气,我们来就是要经历这种磨炼的”。其实早在中国队从北京出发前,朱广沪就预感到潘普罗纳的场地可能要出现意想不到的麻烦,所以他还专门去找了包括阿迪达斯公司的一些朋友试图买一批适合在冰雪天气中踢球的多钉鞋,但当时难以迅速准备这么多的特殊鞋。他带着一丝侥幸来到场地后倒吸了一口凉气,在开赛前三个小时他还专门跑到场地看冰碴是否融化。

  外界认为这次拉练是为了亚洲杯而进行的,实际上这次拉练早在朱广沪上任之初就定下来了,所以这只是一次为了考察新人的训练,但后来为了让队伍融合加入了一批老队员,使得这支队伍分成了生于83年前、生于83年后、生于85年后三个人群。这样复杂的组合让训练和比赛有了复杂性。

  对于这三场“贺岁波”性质的比赛,

西班牙人要的是快乐,中国球迷要的是破除“进球零纪录”,而朱广沪要的是从中发现人才,并检验他心目中部分位置的人员搭配。他发现了石俊,这使他在谢晖之后有一丝空间,他发现了王栋,这使得他在李铁状态未恢复到最高水准时有了一丝宽慰,他还发现了邵佳一与郑智实际上是可以更加配合默契的,他俩不存在位置重叠,也不存在风格问题,他在餐桌边上对两个前场选手说:“你们甚至可以和前锋站成一条平行线”。

  其实从长远目的来说,这次西班牙拉练也是为了亚洲杯备战,有没有进球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明年1月4日亚洲杯抽签出来后,万一和

澳大利亚分在一组,中国队应该有一口底气犹在。所以拉练结束后老朱不会和全队回国,他会去德国和邵佳一谈心,再去瑞士和石俊谈心,再去比利时和董方卓谈心,再去英国和继海、李铁谈心,这些全是为了备战亚洲杯做的功课。不利的消息是,在亚洲杯前去卡塔尔的热身赛告吹了,现在去昆明集训成为可能,但找什么对手打成为最大问题。

  带着0比1的比分,在从

马德里开往塞维利亚的火车上,朱广沪召集了有11名主力参加的火车“头等厢会议”,接下来的“训练赛”,对手有华金、有特里斯坦,有拉莫斯,但朱广沪和他的队员们有足够的信心,在暖和的塞维利亚,他们肯定会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