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早有铁打主力框架 后防老家伙才能定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28 足球-劲体育

  朱广沪在第一场比赛中大玩八上八下,他要把拉练的性质坚持下去,但是这场比赛中他却将五个球员死死留在场上,而且全部都集中在中后场,对于此,他的解释是:“保证中后场的稳固”。其实老朱也不想在这场条件艰苦的比赛里掉链子。

  李蕾蕾赛后说:“毕竟我们都是老队员了对于场上不利情况估计得更足一些,应变能力和经验也强一些,所以三个中后卫都没有发生变化,这场比赛冰雪很多,防守的难度更
大,所以从中后场的表现来看是合格的”。张耀坤这几天运气不好,先是在马德里机场因航班取消而且也没带钱差点没去成潘普罗纳,最后是在一个出租车司机的帮助下才赶到国家队,而比赛中那个失球也是打在他的腿上进门的,“你真的很不走运,还不如那天困在马德里别回来说不定那球还进不了”,记者昨天和他开着玩笑,而大坤说:“其实这场比赛老队员们特别是中后场的队员们打得很好,这种场地能站稳了就不错了,对手穿的全是专门的雪地鞋啊,这场比赛输了但是队型没散”。

  这场比赛李蕾蕾、张耀坤、季铭义、小肇是打满全场的,而在李玮锋没上场的前提下张帅也打满了全场,他们的位置分别是门将、三个中后卫和后腰,这说明朱广沪还是非常的在乎中后场的安全系数的,他不会为了拉练拿他的看家防守名誉开玩笑。小肇昨天说:“其实这是我受伤复出后第一次在国家队打满全场,本来我不准备打全场的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这场比赛年轻队员比较多,我们老队员必须撑住骨架”。季铭义现在是朱广沪心目中的铁打主力,他对冰雪的场地感到压力很大,但是整场比赛保证了防守体系不散。

  出国前,

中国队的目的倾向于锻炼年轻队员,但是朱广沪对记者说:“后来想到老队员的传帮带作用很重要,年轻队员确实也需要这些帮助所以招入了从后至前八九个老队员”。朱广沪心目中已经有一个铁打的主力框架了,虽然他面临的是亚洲杯、亚运会、奥运会三大任务,而手下的队员们分别是八三年前,八三年后,八五年后这三帮人组成,任务复杂而且人员组成跨度很大,但细心的人会注意到只要比赛没有年龄限制他一定会带上他的“铁打主力”们扎住阵营,他的性格是偏于稳重的,所以即使在锻炼队伍和年轻人时也不会对此掉以轻心,虽然他不是为了暂时成绩就不要长远的人,但是稳重个性使他一定会避免比赛“掉链子”,中国足协不会让国家队在系列比赛里太丢份,裴恩才就是一个例子。

  组队一年,守门员的位置基本确定,而中后卫的李玮锋、季铭义、张耀坤(与杜威轮换)的骨架也定下来了,孙祥是左路的主力甚至和右路的孙继海一样成为战术设计的基本点,中场的郑智无人替代,邵佳一因其能力和主动精神很受老朱青睐,小肇和李铁加上李彦是主力后腰的兵源,可以看出,朱广沪在后防上完全定下了主力阵容,而中前场的后腰前腰也大致有谱,只是前锋他还在寻找。

  不过有了中后场的防守体系,朱广沪至少能凭“老家伙”们的骨架初定江山不掉链子了。(李承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