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溜冰场国足岁末答卷不及格 中场让老朱很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7:35 潇湘晨报

  

溜冰场国足岁末答卷不及格中场让老朱很不爽

  ★中国队球员李彦(左)在比赛中和纳瓦拉联队球员拼抢。

  僵硬、松散、粗糙——

中国足球队的缺点在一块“溜冰场”上进行的比赛中被集中放大了。由于球场上落满了霜雪,中国队昨日凌晨在西班牙拉练的首场比赛几乎变成了一堂
“溜冰课”。

  “今天的场地和气候实在是太恶劣了,可以说是从来没有过的,打成这样应该说已经完成任务了吧。”0∶1被纳瓦拉联队击败后,冻得满脸通红的孙祥直言全队已尽力。但是全场90分钟内几乎没有一次破门良机,与对手的射门比是8∶26,几乎整场比赛都被对手压着撒野。这样的岁末答卷确实只能用不及格来形容。

  溜冰场上人仰马翻

  在今年与欧洲球队已经完赛的比赛中,国家队不但1平5负未有胜绩,并且6战均未能取得入球。而面对着积雪的场地,朱家军的这个尴尬纪录依然未能改写。

  在昨日的比赛里,中国队显然并不适应糟糕的场地,队员们在几乎成了雪地的球场上频频打滑。而占据了场上优势的纳瓦拉联队在上半场比赛中也浪费了一次点球良机。此后,急于看到进球的朱广沪,先后换上了李毅等人,然而却无奈始终只开花不结果,反倒是被对手在第65分钟抓住机会,以一次流畅的进攻配合打入一球,最终以0∶1负于对手。

  

溜冰场国足岁末答卷不及格中场让老朱很不爽

  

溜冰场国足岁末答卷不及格中场让老朱很不爽

  中场让老朱很不爽

  主教练朱广沪赛后指出,在这种场地上比赛,暴露了球员基本功不过硬,尤其是年轻球员在处理球时不够老练导致失去了破门良机。

  不过朱广沪并不认为缺少核心球员李玮峰的后防是造成输球的重要原因。相反,对于中场的表现他就显得不那么满意了,“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我们中场拿不住球,无法给我们前面的队员创造出有威胁的传球。”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中场队员表现确实不佳,尤其是核心队员郑智更是完全找不到感觉。中场糟糕的表现直接导致了中国队进攻的疲软。

  本报记者 季伟涛 实习生 黄 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