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溜冰场上遭戏耍 雪中送蛋一场毫无意义的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7:31 华商网-华商晨报

  

国足溜冰场上遭戏耍雪中送蛋一场毫无意义的烂战

  国足在对手面前极为狼狈■AP供图晨报讯(记者于志凯)又输了!昨日凌晨0∶1输给西班牙纳瓦拉地区联队后,国足继续着逢欧不进球的尴尬。

  出征时带着攻破欧洲门的梦想,但从比赛来看,丝毫没有可以实现梦想的痕迹,在
尚有积雪如溜冰场一般的球场,当国脚们一次次踉跄摔倒,当纳瓦拉联队的配合如行云流水般舒展,中西两国足球差距,只一个简单的身体平衡能力就是天壤之别。

  国足“溜冰场”上遭戏耍

  朱广沪排出罕见的4231阵型,与其说是顾忌对手犀利的攻击力,不如说是忌惮溜冰场一样的场地。在这种比拼身体平衡力的怪异比赛中,朱广沪祭出的切尔西防反毫无用武之地。纳瓦拉联队赛前才散兵游勇般聚集主帅面前,比赛一开场就能迅速控制场上局面,在希望之星劳尔·加西亚的组织下,纳瓦拉联队中路结合边路的进攻让

中国队上半场疲于应付,特别是张帅把守的右路,手忙脚乱频于应付。如果不是吊射和点球打得过于离谱,中国队上半场城池就得两次失守。

  下半场,中国队先后换上郜林、毛剑卿、陈涛等多名年轻的攻击型队员。如果说不是朱广沪破零心切,中国队守平对手问题不大,不过在调换大批生力军之后,中国队攻防脱节的毛病愈发明显,加上对手又是个擅长防反的高人,几次进攻无果之后被对手打反击搞得极为狼狈,本场多次出现失误的李蕾蕾甚至出击差点自摆乌龙。几次颇具威胁的边路进攻后,第64分钟,纳瓦拉联队前锋穆尼奥斯利用张耀坤和季铭义的配合失误得分。

  一场毫无意义的“烂战”

  尽管场地糟糕,但纳瓦拉联队球员进攻中的跑位和传接配合,确实给中国队上了一课。无论是反击还是阵地战,纳瓦拉联队传球队员视野开阔,接应队员都是主动接球,而无球队员都在奔跑穿插。很难想像,这是一支没有赛前训练过的球队,这得益于西班牙球员一脉相承的战术素养和技术能力。即使从未合练过,临时拼凑的球队只要出战,其整体娴熟的配合,远比训了快一年的中国队熟练好几倍。这种差距是足球理念和传统的差距,也让朱广沪嫁接的切尔西战术显得有些滑稽。

  从锻炼队伍角度来看,这是一场毫无意义的烂比赛。一个连奔跑都困难的“溜冰场”,中国队所谓的战术演练无从谈起,剩下的只是基本技术的比拼,而中国球员在这点上有先天性不足。“朱家军”尽管没有缴械投降,却实实在在又被伤了一回。不可回避的现实是,中国队实力略有回升,可惜肚子还是闹着饥荒,尽管主帅有坚强的意志,可咱们还是随时被摧垮,因为目前来看欧洲任何一支球队都比咱们强。

  据悉,昨日凌晨国家队从潘普洛纳坐车赶到400多公里外的

马德里。于昨日14时坐火车赶往安达卢西亚,备战明日凌晨的比赛。

  直播提示

  明日3:30CCTV-5中国VS安达卢西亚联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