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蒿俊闵想说休息不容易:遇到太多好教练累也要挺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21 体育周报

  (记者 赵峰) 2005年对于蒿俊闵来说,绝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丰收年,荷兰世青赛一粒进球、六次助攻一战成名;东亚四强赛、东亚运动会两次捧杯而归;中超联赛荣膺最佳新人;十运会、亚青赛预选赛,但凡关系到中国足球的赛场上,几乎都闪现着他的身影。而现在,蒿俊闵又随着国家队前往了西班牙,在那里挑战西班牙各地区的联队。

  昨天中午,当记者通过电话第一次联系到正在西班牙的蒿俊闵时,他正在睡觉,在
简单地说出“太累了,正在睡觉,一会再打来吧”后,便“无情”地挂断了记者的越洋电话。正当记者为其“无理行为”感到烦躁时,蒿俊闵却突然把电话打回到了记者的手机上。“不好意思啊,正睡得香,你却把我吵醒了,你们记者真是跟苍蝇一样烦人。”由于和记者曾在十运会期间有过一个月的“亲密接触”,蒿俊闵开门见山地和记者开起了玩笑。据蒿俊闵介绍,24日晚是西方传统的平安夜,即使国家队所在的是一向比较静谧的小城潘普洛纳,依然有一少部分市民彻夜狂欢,这些小小的噪音让国家队的球员们接近天亮才得以入睡。所以,当记者打电话时,包括蒿俊闵在内的国家队全体队员都还沉浸于梦乡之中。

  虽然曾经多次到国外比赛和训练,但对于蒿俊闵来说,此次还是第一次真正在国外过圣诞节。由于国家队所住的酒店临街,因此国脚们只要站在阳台上就能看到当地一些居民唱歌跳舞迎接新年的盛景。“这里过圣诞节和国内过春节不一样,国内过春节一般都是回到家中,全家人吃顿团圆饭,而这儿的人们过圣诞却是要到外面来。相对而言,中国人过春节可能更含蓄一些,也更安静一些。”蒿俊闵向记者介绍道。

  在与记者的聊天中,蒿俊闵谈到最多的就是“疲劳”:“这次跟国家队来西班牙拉练,回国之后又要面临体测,而过完年马上就要准备明年的中超联赛,脑子里这根弦始终是紧绷着的。”不过,蒿俊闵在说这番话时,语气中也透露着一种幸福的意味,能够在18岁时就成为国家队的常客,能够成为完成2008奥运战略的重要一员,这是所有

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梦想。“说实话,我自从踢球开始,就遇到了很多好教练,朱(广沪)指导、老头子(克劳琛)、还有刘(春明)指导,都是非常好的教练,给予了我非常多的机会,才有了现在我的成绩,所以即使累我也要挺下去。”蒿俊闵这样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