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雷雷独臂难支褒贬各半 转会牵累未显昔日神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朱广沪带队的第二场比赛,即对爱尔兰的比赛之后,李雷雷就取代刘云飞成为中国队的第一门将。这是因为朱广沪以前带过李雷雷,熟知李雷雷的特点,所有才在刘云飞表现一般的情况下给了他出场的机会,但李雷雷的表现也可以称得上是相当出色,在后面的比赛中几乎没有太大的漏洞,但本场比赛中这种情况发生了改变。全场虽然也扑出了对方不少有威胁的射门,但对于点球和失球也应该付有一定的责任,可以称得上是褒贬各半,近日受转会牵累的李雷雷已经难复当日神勇时的最佳状态。

  褒:对方26次射门仅进一球

  目前国家队锋无力的现象已经越来越严重,进攻乏力当然会严重影响到后面的防守,后防吃紧之后,李雷雷面临的压力也急剧增大,对纳瓦拉的比赛中,李雷雷成为全场最忙碌的人,对方26次狂轰乱炸,几乎是围着中国队打,而李雷雷前扑后挡,虽然立下不少战功,但无奈还是独臂难支,但在对方如此猛烈的攻势下能保住只失一球已属难能可贵。

  尽管纳瓦拉联队仅仅是临时组建,但由于其中不少球员都是来自奥萨苏纳等

西甲球队,队员的实力要远远高于中国队,而全场比赛中也还是体现出了相当高的竞技水平,尤其是一些反击式的进攻相当奏效。

  全场的第一次进攻就是由纳瓦拉发起,当时进攻到前场后在禁区外右脚劲射,李雷雷双拳将球打出。第6分钟,张帅在右路带球时一次致命失误给对方造成进攻机会,左路传中后李雷雷飞身将球挡出。第28分钟的时候,纳瓦拉又是在外围得球后大力射门,李雷雷倒地将球扑出底线。两分钟后,对方的中场核心劳尔-加西亚在一次反击的过程中在右侧近门处右脚低射,李雷雷倒地将球扑住。第34分钟,纳瓦拉右路传中后,禁区内莫雷诺头球攻门形成威胁,李雷雷依旧将球得到。

  下半场开场之后,换上不少生力军的纳瓦拉进攻更加猛烈,而李雷雷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第9分钟,17号弗拉维奥在禁区弧顶处射门,被李雷雷得到皮球。一分钟后,纳瓦拉又是右路传中,李雷雷适时出击将球打出。第17分钟,纳瓦拉右路进攻后传到左路,这一次李雷雷稳稳地将球得到。

  上半场前20分钟的时候也是纳瓦拉火力最猛的时候,李雷雷经受了相当重大的考验,此后一段时间里,双方大多在中场纠缠,未能形成太实质性的进攻。而由于贺岁比赛的因素,对方也更早进入了表演赛的范筹,仅仅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李雷雷才有一次表演机会,当时对方角球开到禁区外头球接应攻门时被李雷雷直接将球得到。

  贬:对点球、失球和险造乌龙负有责任

  尽管李雷雷整场表现还算不错,但对于对方的进球和点球还是应该负有一定的责任,而险造乌龙的经历也令人后怕不已。

  第38分钟,纳瓦拉左路大脚长传,李雷雷出击搂倒卡洛斯,给了对方一次点球机会。前面的两大中卫协防失误使得卡洛斯已经形成单刀机会,这也使得李雷雷相当被动,只能被迫出击。但由于李雷雷撞倒卡洛斯的时候皮球还没有落地,李雷雷应该有更合适的出击机会,因此两名中卫虽然应该负主要责任,但李雷雷选择出击时间不当也逃脱不了干系,如果不是卡洛斯罚点球时打高,上半场中国队就已经被破门。

  下半场第15分钟,纳瓦拉又是一次漂亮的反击,由于速度非常快,李雷雷在后防空虚的情况下不得不选择出击,但用脚解围时还是出现失误,球打在李彦身上之后仅仅是稍稍偏出右门柱,险些酿成乌龙,当时李彦是被动的,这次威胁也就与李雷雷连续防守时腿部动作僵硬有着更大的关系,应该负有主要的责任。

  第19钟时,纳瓦拉在连续进攻之后终于进球。当时右路的张帅没有封住对方的传球点,球到中路之后中后卫又没有适时解围,努诺斯在点球点附近左脚射门后弹地入网。当时的这一进球相当轻松,而几名球员都有责任,张帅没有挡住球,张耀坤尽管伸腿却未够到球,而李雷雷的站位也不是很好,未能封住角度。

  尽管也存在的一定的失误,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还没有其他人可以在门将的位置上造成冲击,李雷雷肯定还会是国家队的主力门将,而他在这场比赛中存在部分失误也与防守压力及心理压力有关。近一段时间内,李雷雷一直处于转会的旋涡中,心态肯定会受到一定影响,目前已经基本上确定要转到山东

鲁能,心态放松之后,后面的比赛中也会逐渐进入最佳状态。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