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滑雪场踢球赛 缺乏专业精神的不仅仅是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朱广沪率领的中国男足在岁末杀赴西班牙,为了2005年欧战破门进行着最后一次努力。“欧战破门”被提升到2002韩日世界杯——中国队任务指标——进一球,平一场,胜一场的高度,本身就说明中国队目前的心态进入一个自己画出的怪圈。欧洲是否破门并不能说明什么实质问题。一年前一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都没有得到晋级资格的球队,怎么可能在短短一年时间后,轻松打破欧洲足球强队的大门呢?

  0比1不敌西班牙瓦格拉地区联队实属侥幸,中国队甚至在90分钟里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一支在平坦场地上传、接、控球都无法顺畅的球队,在瓦格拉地区联队滑雪场一般场地上大部门时间都在疲于奔命地防守。据说这场比赛是瓦格拉地区联队贺岁杯比赛,但中国队的表现更像一群来自东方的马戏团,11出赛队员,包括守门员在内,如同11个马戏团搞笑演员,动辄就在满是积雪的场地上滑出一个漂亮的弧线,旋即跌倒失去对皮球地控制。

  在这样场地条件进行比赛,确实难为了朱广沪和他的弟子。志在重整国家队雄风的朱广沪面对这样的场地,整场比赛都是眉头紧锁。一方面欧战零进球的纪录还在延续,另一方面队员很容易在这场的气候和场地条件下受伤,朱广沪因此不得不在一些伤病初愈的替补队员登场十几分钟后重新换下。

  值得思考的应该是比赛组织者——缘何在西班牙满是积雪的场地上安排这样一场友谊赛?既然组织国家队队员提前结束宝贵的休假,前往欧洲进行拉练。至少也要在比赛场地、当地气候、球场氛围等环节充分了解,为国家队拉练质量夯实基本条件。遗憾的是在西班牙拉练首战瓦格拉联队比赛中,除了国家对暴露出传接球基本功不扎实之外,还暴露出缺乏专业精神的不仅仅是国家队。用周星星的话说:“拜托给点专业精神好不好?!”

  (管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