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机会均等箭头进攻不力 锋线无人欧战零突破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凌晨,中国国家队0-1输给了西班牙纳瓦拉地区联队。国足在05年继续着逢欧不进球的尴尬,在梦想没有变成现实的同时,却给对手送上了一道圣诞大餐。出征之时,就带着攻破欧洲门的梦想,但从本场比赛来看,却看不到丝毫的能实现梦想的痕迹,进攻毫无起色,而且随队出征的五大前锋没有人表现出了一锤定音的能力。

  朱广沪带着五大前锋西征,首发阵容中出人意料地安排了石俊出场。在香河集训期
间,朱广沪曾经表示过此行考察石俊是个主要目的。然而,30分钟的出场时间,石俊显然没有交上一份及格的答卷,也就更谈不上满意了。30分钟内,石俊几乎没有任何的表现机会,也没有表现出高人一等的水平。

  李毅替换上场之后,一如既往地积极奔跑和拼抢,但效果也是一样的糟糕。上半场

中国队仅有的两次射门全部都由邵佳一完成:刚刚开场,邵佳一在右路禁区线上勉强起脚远射,被对方守门员轻松得到;半场结束前,邵佳一在禁区中路接到曹阳的右路传中球后头球攻门,对方门将倒地将球抱住,这也是中国队上半场惟一一次有效进攻。这是中国队上半场仅有的2次射门,而对手的射门则达到了8次。

  下半场朱广沪开始大面积换人,然而场面上依然没有任何的起色。毛剑卿和郜林两前锋悉数登场,至此此次西行的五大前锋已有四位登场亮相,没有一人能够让人用满意来形容,而惟一的意义是毛剑卿完成了自己的国足“处子秀”。只有郜林完成了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当时,中国队巧妙配合之后打到对方禁区右路,对方守门员出击未果,肇俊哲回敲给郜林,后者扫打空门,却被守在门前的后卫将球踢出,非常可惜。尽管威胁很大,但实际上并不算是一个绝对机会。诚然,对方门将出击,但身后却还有两位球员在补门,其实射门的角度很小,成功概率可想而知。

  孙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认为场地限制了中国队的发挥,的确如此,场地条件实在糟糕,中国队的多次失误也都是由于场地原因造成的。但是,不要忘记,对手的所有球员是近期第一次集中打比赛,赛前没有一次完整的训练,甚至主教练直到赛前才认识到自己的队员。

  此外,赛前朱广沪也曾将场地的因素抛开在外,认为条件对双方来说都是均等的。为什么对手在同样的场地上可以发挥自如,而中国队却难以发挥呢?何况中国队还曾在类似条件的场地上训练过呢?关键还是一个适应问题,包括适应场地、适应对手。

  此外,以往中国队最擅长的边路进攻在这场比赛里也没有发挥出优势。孙祥的左路没能传出一次威胁球,却出现了几次失误。右路只有曹阳在上半场结束前有过一次传中,形成了较有威胁的射门。特长没有打出来,新的东西也没有体现出来,至少从本场比赛看,国足的进攻能力依然没有什么提高。而谁来完成“突破零蛋”的任务也就更成了人们关心的话题。

  (强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