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鲁伊夫邀约朱广沪 20天考察有望对话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2:12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潘普洛纳报道 虽然目前纳瓦拉寒风透骨,但来自荷兰球圣的示好却让朱广沪感到细微暖意。12月24日,克鲁伊夫通过助手巴奇向朱广沪发出邀约,希望他能在明年3月应克鲁伊夫基金会邀请,对西甲和荷甲进行20天的考察,并与欧洲顶级教练、俱乐部经理和经纪人进行交流。其中,克鲁伊夫学院还将请朱广沪进行有关中超和中国足球概况的演讲。

  对于这番盛情,朱广沪表示了极大兴趣,“能够亲身考察和体会欧洲足球,并与欧
洲顶级足球人士交换看法,听取他们的建议,这个机会是十分难得而珍贵的。”据了解,克鲁伊夫基金会将在明年1月向朱广沪发出正式邀请信,考察时间则将根据中国足协和中国队的时间安排而确定。朱广沪的第一个考察目标当然是巴塞罗那俱乐部。由于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卡马乔也在这一基金会中,所以老朱行程中也少不了皇家马德里一站。不过,朱广沪本人则更希望到瓦伦西亚、塞维利亚等善于培养青年军,并大胆起用新人的俱乐部去取经。

  对于

中国队主帅的到来,西班牙足协表示了高度热情。明年
世界杯
,西班牙与沙特分在同一组。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向本报表示,“我很期待与朱广沪见面,并且特别想听取他对这些亚洲球队的评价。”

  据巴奇先生透露,朱广沪的欧洲考察计划绝不带有巴萨的单一色彩,最终行程将根据老朱本人建议制定,基金会只是在经济和协调方面提供方便。当听说朱广沪对于切尔西的成功经验很感兴趣时,巴奇说,“与克鲁伊夫和穆里尼奥的论战无关,基金会将会积极联络前巴塞罗那主教练罗布森的‘翻译官’穆里尼奥,为朱穆对话创造最佳条件。”穆里尼奥的全权经纪人若热·门德斯也表示,他会尽快向穆里尼奥转达这一信息,甚至还称,“希望朱广沪能够观看穆里尼奥与里杰卡尔德的顶级对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