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磨刀比利牛斯山下 国足积极迎战纳瓦拉联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2:09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12月27日凌晨1点,中国国家队将同纳瓦拉联队进行他们在西班牙的第一场比赛。

  纳瓦拉主教练观看训练

  12月23日下午,中国队在27号的比赛场地、西甲球队奥萨苏纳的主场萨达体育场进
行适应场地训练,场边不仅有追随中国队而来的中国记者,也有当地媒体及纳瓦拉足协的官员,同时,纳瓦拉联队的主教练佩德罗也站在场边刺探军情。

  “我只是好奇,来看看”,佩德罗说。佩德罗是一位退休老教练,作为球员曾在皇家马德里和毕尔巴鄂竞技队效力,西甲赛场驰骋多年,并连续8年担任奥萨苏纳的主教练。他表示,纳瓦拉联队是以纳瓦拉地区出生的选手组成的临时性球队,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的贺岁比赛已经举行了两年,第一年他们以4比0战胜了一支非洲球队布吉纳法索队,第二年以2比1战胜了摩洛哥队,和中国队的比赛是第三年。

  佩德罗介绍,参加比赛的纳瓦拉联队中有8名奥萨苏纳队的球员和3名毕尔巴鄂竞技队的队员。由于比赛是在圣诞节期间,加上球员们都刚刚参加了联赛,所以纳瓦拉联队在这次迎战

中国队之前不进行训练,只是在比赛当天的上午聚一下。

  佩雷罗确实只是想看一下中国队的真面目,并没有仔细研究的意思,他问了在场的中国记者,中国队中有几名球员在欧洲踢球,并没有等训练结束就离开了。

  邵佳一、张耀坤赶来会合

  目前中国在欧洲踢球的选手中,效力于德乙1860队的邵佳一近来状态非常好,在参加完世界明星赛之后,邵佳一于昨天下午从德国赶到巴布罗纳与中国队会合,在24日晚饭时,主教练朱广沪特地来到邵佳一桌边与他交谈,邵佳一将肯定能参加27日对纳瓦拉联队的比赛。

  邵佳一刚刚在德国杯的比赛中打了120分钟,又在世界明星赛上,与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巴蒂斯图塔为队友,打了半场45分钟的比赛,朱广沪指导介绍说,本来可以考虑让他在第一场比赛中休息,但邵佳一表示,他急于更多地了解其他队员,也希望队友能对他有所了解,想尽量多地打比赛。

  另外,在英超队试训的张耀坤也将在25日下午抵达班布罗纳,李玮锋将于26日抵达

马德里在那里等待和球队会合,参加第二场对安塔路西亚联队的比赛。

  朱广沪大练防守

  24日是西方

传统节日圣诞节前一天,包括萨达球场在内的班布罗纳各个足球场都关闭了,中国队来到35公里以外的达法亚镇的圣弗朗西斯科球场,受到了球场主人、西班牙丙级俱乐部佩纳竞技俱乐部的热情欢迎。

  此时大雾降临,球场被白雪覆盖,10米以外能见度很低。中国队全体在朱广沪的大吼声中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上半时30分钟主教练朱广沪和教练国作金带领防守组练习后卫的站位和两个后腰的协防。另一位教练李树斌则带领前锋线进行了练习,以远射为主。

  下半时朱广沪指导安排了全场对抗比赛,由主力11人与15名替补对抗。在主力11人阵容中,李毅一人充任前锋,两个前腰为郑智和陈涛,肇俊哲和崔鹏打后腰,孙祥、刘巍、季铭义、李帅、曹阳镇守中国队后防线。守门员为李蕾蕾。但在邵佳一和张耀坤到达之后,中国队的名单将有所变化。

  比赛对手一个比一个强

  在对纳瓦拉联队比赛之前,中国队还拿到了第二场比赛对手安塔路西亚联队的名单。在这支球队中,有现效力皇家佩蒂斯的华金,瓦伦西亚队的马切纳和拉科鲁尼亚队的特里斯坦,他们3人都是西班牙国脚。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同意安塔路西亚联队更强这样的说法,同时,中国队第三场将与桑坦德队交锋,桑坦德队虽然名气不大,但由于是一支俱乐部队,球队打法固定,球员之间配合默契,也不是弱旅。

  在西班牙,联队的概念是,选手可能来自全国各地的俱乐部,但选手的出生地即籍贯必须是纳瓦拉地区或安塔路西亚地区,这样,在节日气氛中的贺岁足球赛中,当地居民可以看到来自“本土”选手的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