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抛出冰战三要求 模拟假想敌悄获惊人提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潘普罗纳报道 “没想到这里的场地会这么差。”连续三天的训练下来,潘普罗纳糟糕的场地让中国队叫苦不迭。而朱广沪针对湿滑的“冰场”,更是对球员提出了三大注意,以确保在今天的比赛里不因为场地的因素失误、失分。

  12月,西班牙已经进入到了最冷的季节。位于北部山区的潘普罗纳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4摄氏度。山区的多雾又让这里极易结冰,23日中国队到达比赛场地适应时,一进场就发
现草皮上一片白茫茫。雾气和低温除了让草皮挂了厚厚的霜之外,很多草皮的下面已经结了一层薄冰。因为寒冷,比赛的场地也非常坚硬,队员只能穿短钉鞋训练。

  虽然已经做好了低温的准备,但是场地多少让朱广沪有点吃惊。在24日下午,朱广沪特意开了一个队会,商量如何在这种冰雪的天气下进行比赛。针对湿滑的场地,朱广沪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不要在场上去猛扑对手,因为场地滑,对手很容易利用你扑得过猛而过掉你;二、一定要注意在场上保持相互间的距离,要尽量避免在防守时和对方形成一对一,如果后面没有保护的队员,不要上抢;三、进攻时一定要注意,如果要传身后球,那么一定要注意脚法的控制,湿滑的场地脚法控制不好很容易造成失误。

  仅仅是讲解显然是不够的。24日下午的训练虽然没有安排在比赛场地,但是这一天训练的场地依然结满了冰霜,而且地面上还不太平。朱广沪让助手领着进攻队员在另一边场地练习边路攻防。他自己则领着11名防守队员在另半边场适应“冰场”的防守。

  朱广沪让控球方不断地传球转移,而防守的7名球员则在对方转移的过程当中不停地移动阵型,他则在一边不住地提醒队员们一定要注意相互间的距离,要比平时比赛的时候保持更小的距离,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队友。考虑到场地比较湿滑,朱广沪还特意让几名中场队员模拟对手进行超远距离射门,而防守队员则要根据球的运行情况及时调整位置。或许是场地的原因,这一天几名中场队员的远射脚头奇准,这也给

中国队提了一个醒,在这样的场地上进行比赛远射不可不防。

  对于这样的场地,朱广沪表示无奈:“我们队里的球员虽然北方的较多,但我问过了,之前在这样情况下进行比赛的还基本没有,只有一些个别的球队在冬天在雪后进行过训练。但换个角度讲,就在几天前,这块场地上还进行了

西甲的比赛,奥萨苏纳还取得了胜利。这就说明了我们一定要争取适应场地,这也是我们这次拉练的目的之一,适应在不同的情况下作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