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等待欧洲前锋石破天惊 朱广沪:石俊有这个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潘普罗纳报道 石俊的第一次国脚经历就是年初朱家军的西班牙之行,而在九个月过后,石俊再一次回到了国家队赴西班牙拉练的名单当中,惟一不同的是,这一次石俊的头上有了“留洋球员”的名头。对于已经有了半年欧战经验的石俊,朱广沪非常看重,他希望石俊能够在这次的拉练中打破欧洲队的大门。

  半年的瑞士生活让石俊对国家队异常亲切,甚至看见从国内来的记者们,他也会热
情地说:“有机会去我们那里,现在正是滑雪的好时候。”瑞士的生活有点寂寞,石俊说:“平时没什么业余生活,除了训练和比赛,就是和我老婆在家里呆着。”

  而这一次回到国家队,朱广沪特意找石俊谈了一次话,主要是了解他在瑞士训练和比赛的情况。而在两天的训练里,石俊也的确显示出了自己的进步,他在门前的射门欲望明显超过其他前锋。石俊自己也说:“这半年出来之后可能提高最大的就是对抗能力,这边的对抗特别激烈,我也是经过一段时间才适应的。另外就是感觉这边的队员在训练里投入程度特别高,自我约束能力很强。”助理教练李树斌也说:“石俊现在和年初相比确实有了一定的进步,在门前的感觉要比以前好。”

  从年初到现在,石俊阔别国家队九个多月,国家队的变化让他惊讶:“这一次来的人和上次变化比较大,有很多人都不太认识。这几天我主要是在训练里找找感觉,多和队友们熟悉熟悉。至于战术上,我倒并不担心,因为年初就曾经在朱指导手下练过,这次来的时候朱导又向我介绍过,足球是相通的。”

  “朱一期”时的国家队基本以单前锋为主,而对于单前锋的打法,石俊也有自己的理解:“虽然现在在瑞士我们队一般都打两前锋,但之前我在国内俱乐部也打过单前锋。其实一个前锋还是两个前锋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前锋要融入到整体当中去,应当是整体的一部分。”

  欧战不进球一直是困扰朱家军的问题,人们也希望石俊“欧洲前锋”的身份能够帮助朱家军在欧洲取得进球。石俊说:“其实我对自己的能力一直都是很有信心的,作为前锋在比赛里肯定是想进球的,这是前锋的义务。但有时候还要服从全队的打法,我最大的希望当然是自己进球、球队赢球。”

  对于石俊的能力,朱广沪也很有信心,提起这两天石俊在训练当中的表现,朱广沪说:“其实我一点都不奇怪,石俊本来就有这方面的能力,到了国外只不过是把他的潜能激发出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