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法世界杯热身面临泡汤 国足无缘会亨利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2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法国足协在圣诞节之前宣布了法国国家队备战世界杯赛的热身计划。遗憾的是,尽管之前法国足协曾致函中国足协,希望在世界杯赛之前与中国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但在法国足协最终公布的计划中并无中法之战。

  法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与韩国队同组,法国足协在分组抽签揭晓之后主动致函中国足协,希望能够在适当的时候进行一场热身赛。尽管法国足协并没有在信函中明确表示安
排这场比赛其实还是针对韩国队,毕竟中韩两国在技战术风格方面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接洽之后,与中国队比赛的计划并不在法国队的热身时间表中。

  根据法国足协公布的最新热身计划时间表,法国队将在明年3月1日于巴黎与斯洛伐克队进行一场热身赛;5月中旬,法国队正式集中开始备战

世界杯赛,在世界杯赛之前将安排三场热身赛,其实5月27日在巴黎的法兰西体育场与
墨西哥
队进行一场热身赛,4天之后在朗斯与丹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按照计划,法国队还将在6月7日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但对手和时间都没有确定。

  按照法国足协公布的计划,

中国队恐怕很难在世界杯赛之前再陪练法国队了。因为根据中国队拟定的2006年比赛计划,国家队将于明年5月15日开始集中赴欧洲进行两到三场热身赛,至5月31日回国。随后,中超联赛将在6月3、4日进行第15轮角逐,6月7、8日进行第16轮角逐。之后,中超联赛因为世界杯赛揭幕而再次暂停。这就使得中国队没有时间再前往法国于法国队进行比赛。

  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在获悉这个消息之后,对中法之战无法在世界杯赛之前感到遗憾,“如果按照法国队公布的比赛计划,他们在6月7日那场热身赛还没有确定,即便是我们同意与法国队进行比赛的话,恐怕国内俱乐部也不会同意放人组成国家队应战。这实在是太遗憾了。但有关具体情况还不是很清楚,因为这些比赛的事情都是由足协和福特宝公司联系的,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反馈回来。所以,最终是否会有变化,现在还不能下结论。作为我和我的队伍来说,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和法国队打一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