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在1860不是正宗9号 希望将进球献给女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2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班布罗纳报道 邵佳一原先并不在朱广沪的征召范围之内,但他最终还是赶到了班布罗纳与国足汇合了。尽管他不会参加完国足在西班牙预定的全部三场比赛,但邵佳一还是不想错过与国足磨合的机会。在昨天晚上的训练结束之后,邵佳一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TITAN:本来说你不会到西班牙和国足汇合,朱导也说你可能因为有关于转会的事情
。但你最后还是到国家队了。

  邵佳一:是的,不过当时也一直没有定死。但从我心里来说,只要国家队需要我,我就不会有第二选择。过去近一年来,国家队给了我很大帮助,朱导也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了我很多鼓励,我觉得我现在更应该回报国家队。所以,我现在就来到了这里。

  TITAN:最近几天你连续参加了德国

足协杯赛和一场慈善义赛,身体情况如何?

  邵佳一:说实话,我感觉还是比较累的,有些疲劳,因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就没有怎么休息过。在输给翁特哈兴队之后,主教练就比较恼火,直接取消了我们队的休息计划,安排全队第二天照常进行训练。之后打萨尔布吕肯队是1比1,虽然没有输球,但因为比赛在周日进行,而紧接着打科特布斯队的比赛在周五进行,因而期间也没有安排休息。之后就是最近连续打了足协杯赛和慈善义赛。23日下午回到家里,吃了个晚饭之后,24日就赶到这里了。因而昨天晚上到了之后,我也没有去参加球队的合练。最主要还是想借机休息一下。

  TITAN:这么频繁的比赛,你自己也感觉比较累。朱导也说了,你可以不用打与纳瓦拉联队的比赛,但你还是坚持要求出场。为什么?

  邵佳一:怎么说呢。在无缘世界杯赛之后,国家队损失还是比较大的。明年亚洲杯

预选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尽管现在对手的情况还不是很熟悉,但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就做好准备。在明年亚洲杯预选赛开始之前,作为我来说,恐怕没有机会再和国家队进行技战术方面的磨合了。所以,我就想利用这次机会到这里来和大家多交流、多沟通一下。而且,既然人也已经来了,就要打比赛,这是不用多说的。所以,我跟朱导说了,无论如何一定要出场比赛。

  TITAN:回来之后,这一天的感觉还不错吧。

  邵佳一:我现在有这样一个感觉,就是国家队的更新换代太快了。像我到现在,我都不是很清楚国家队里究竟有多少人是从国内来的,但有一大半的面孔都不认识了。所以,现在国家队的内部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年轻球员有实力,很快就会顶上来。站在我自己的角度,我觉得我到国家队来,一方面是加强磨合、交流,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够帮助球队,因为我觉得自己在比赛经验比年轻球员更丰富一些,也有一定的能力。与年轻球员在一起,我觉得自己也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点东西。年轻球员的加入给队伍带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促进我们这些年龄稍大的球员更进一步努力。

  TITAN:在

慕尼黑1860队,你现在司职的是“假前锋”,而国家队却会安排你打攻击型前卫的位置。你自己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邵佳一:一支球队有一支球队的技战术安排和要求。对我来说,我都很适应,无论是在慕尼黑1860队还是在国家队,都是进攻任务相对更多一些。而且,进攻性强也是自己的一个特点,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如果一定要说区别的话,就是在国家队里,在前锋身后参加的进攻会更多一些,组织进攻的任务也要承担部分,但不会很多。而在1860队里,我打的是在前锋身后,相比而言组织进攻的任务更多一些,因为现在的1860队里没有组织型球员。我对我自己的定位是组织进攻方面更擅长一些,而不是正宗的9号前锋,因此更习惯在前锋身后活动。

  TITAN:现在外面说得比较多,就是国家队在欧战比赛中没有进球的问题。你如何看这个问题?

  邵佳一:说实话,我自己也非常希望进球。在去年11月17日中港之战后,我在国家队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球了,希望这次到西班牙之后能够改变这种状况。我希望这一切会在这次西班牙之行后能够有的全新的开始来进入2006年。我更希望自己能够在有进球,把进球献给我的女儿、献给我的家人来给他们送上一份圣诞礼物,更希望球队能够取得胜利,为中国球迷送上一份圣诞礼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