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否认刻意打造邵核心 第一战可能无缘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00 足球-劲体育

  平安夜,邵佳一来了,前天下午邵佳一从德国飞来潘普罗纳和中国队会合,虽然没有赶上当天下午中国队的训练,但是晚饭时他便和朱广沪在餐桌边上进行密谈,由于郑智亚洲杯前三场比赛停赛,所以这次拉练邵佳一是否会成为顶替郑核心的另一核心让人关注,可惜据朱广沪了解他的身体较为疲劳,所以邵佳一未见得三场全勤。

  邵佳一昨天看上去身体还显得比较累,他对记者说:“这一个月我基本上没怎么休
息,累啊,我们队成绩打得不好,弄得教练很不高兴,本来上一场打完了后可以放假的但他一生气就不准放了,而且20日我打德国杯打了整整120分钟,后来接着打了那场有齐达内、罗纳尔多参加的义赛,虽然只有半场球但是这段时间简直没有歇息身体很沉了,但国家队在这里拉练我还得来,因为这个机会一年也不会有两次,我必须和全队加强磨合,理解教练员的意图”,这段时间邵佳一也就前天到昨天下午放松一点,因为前往国家队报到的原因,“就是想休息,但又告诉自已不能休息,明年就要打亚洲杯了,自已也得加把劲”。

  昨天记者问朱广沪:“这次征招了郑智,但他亚洲杯前三场打不了,而邵佳一是否要更多的在这几场比赛里多磨合一下以备亚洲杯“核心”之用?”朱广沪说:“我并没有为了亚洲杯而在郑智、佳一两者之间先备用什么,他们俩个都是

中国队需要的中场。对于海外球员我们之前考虑到各种情况并没有强求他们,但邵佳一主动要求前来队伍和大家磨合,他很累,前两天还在打比赛,但为了队伍为了自已的状态这种精神很可贵”。

  其实邵佳一这次来拉练是主动申请的,看得出佳一是个有心人,在平安夜餐桌边上,他详细地向朱广沪讲了自已的身体状况和想法,而朱广沪对于这个中场队员很看重,不过他认为:邵佳一太累了,如果为了磨合中场就让这个球员连续作战会出问题的,因为据了解佳一的腿还有一点伤,“我想,佳一打满三场全部比赛的可能性不大,而且第一场比赛是否让他首发也是个问题,毕竟他太累了”,这是朱广沪赛前透露的一点人员机密。

  并不会因为郑智的亚洲杯三场停赛就像外界猜测的那样刻意打造另一个核心,中间还有一个特殊情况——由于明年亚洲杯中国队比赛日2月20日并不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比赛日,所以像邵佳一这样的海外球员届时能不能回归还是一个大问题,所以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仍然安排了郑、邵齐上的组合,在朱广沪心中最佳组合中两人本来就是不矛盾的,位置上也并不重叠。

  据了解,朱广沪将在拉练这三场比赛中让郑智尽可能地打比赛,而考虑到邵佳一的身体状况再安排他上场,估计会在两场比赛中有出场,昨天郑智对于这三场比赛说:“亚洲杯前三场我不能上确实自已也挺遗憾的,但这三场比赛朱导就是想让我多打打比赛,多和队友磨合一下,毕竟这支队里有好多是年轻队员,亚洲杯小组赛我们就有六场比赛,后三场我还是有机会上的,所以这次拉练对我也很重要”。

  这样看来,朱广沪并没有刻意让邵佳一顶替郑智在拉练中打“核心”,其实这两名球员在他心目中是可以同时出场的,此次拉练,他不想让两名中场球员对这支新人比例很大的队伍太生,所以在情况允许的前提下会尽量让他们上场的。

  (李承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