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昨日西班牙正式开练 朱广沪为队员卸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7:50 半岛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隋海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家队在奥萨苏纳的主场萨达尔球场进行了西班牙首练。距离比赛越来越近,朱广沪抓紧一切时间让队员们适应当地的气候与场地。

  西班牙天气寒冷,再加上拉练期间国足要在几个城市之间连续奔波,体能消耗很大,朱广沪特意向队员们提出,一定要时刻注意防止生病,免得白跑了一趟来遭洋罪。而在训
练中,针对西班牙球员脚法细腻的特点,朱广沪要求国足三条线一定要保持好队形,力求利用严明的战术纪律来遏制对手的技术优势。

  虽然名称不雅,但一年多来,“疯狗精神”始终都是朱广沪战术思想的精华。这一次,他同样强调精神力量。训练中朱广沪不断要求队员逼抢,他希望能够用这样的方式来弥补国足在技术、意识方面的不足。

  此前朱广沪已经明确提出,希望能用进球乃至胜利来作为献给全国球迷的礼物,但到了西班牙之后,他又不希望队员因此而背上包袱。在与队员谈话时,朱广沪反复要求,不要总是想着进球的问题,只要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那就够了。至于进球,只是早晚的事。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