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拉练备战亚洲杯 韩日大量热身为备战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4日消息,尽管无缘2006年德国世界杯,但是中国队还是赴西班牙进行拉练热身,为明年2月份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进行备战。而于此同时,韩日备战世界杯的海外拉练计划也已开始启动,和中国不一样的是,他们拉练包括亚洲杯的预选赛,都是为了备战6月份的德国世界杯。

  韩国队:热身计划临时发生调整

  韩国足协日前正式宣布,韩国国家队将在明年1月15日开始赴海外拉练,全队将进行9场热身赛。原来的计划,韩国队明年和阿联酋、俄罗斯、丹麦、克罗地亚、洪都拉斯、洛杉矶银河、美国和墨西哥进行8场热身赛,但现在对手稍有变动,希腊、芬兰和哥斯达黎加将取代俄罗斯和洪都拉斯。

  韩国将于1月18日和阿联酋交手,随后出战沙特阿拉伯四国邀请赛。不过在沙特,韩国不会和东道主对阵,反之将于1月21和25日对阵两支欧洲队希腊和芬兰。此后飞往香港,出战嘉士伯杯

四强赛。韩国首战克罗地亚,而下场对哪一队,将要看克罗地亚和另一场比赛的赛果。嘉士伯杯的另两支参赛队是丹麦和中国香港。

  韩国将在海外拉练的最后一站美国,还要再打数场热身赛。韩国先于2月4日和美国进行一场非官方的比赛,4天后和美国大联盟劲旅洛杉矶银河交手。2月11和15日,韩国先后对上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

  而在回国前,韩国还有一场客场比赛要打,即2月22日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韩国的对手,将于1月4日举行的亚洲杯入选赛分组抽签揭晓。由于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球员,将难以抽身到国家队报到,所以海外拉练将以在国内俱乐部踢球的球员为主。

  日本队:我们和巴西之间差距不大

  日本队将于1月29日起至2月4日在日本宫崎进行集训,他们也将正式启动德国世界杯备战计划。由于日本队的海外国脚有联赛任务在身,因此届时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济科将会征集本土球员参加集训。

  日本将于2月10日,在三藩市和美国进行一场热身赛,8天后在主场和芬兰交手。此外,日本也将于2月22日起,开始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的征程。这一系列的比赛都将会是日本队世界杯前的热身。而尽管和卫冕冠军巴西在世界杯同处F组,但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认为不足为惧。

  日本和明年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巴西和克罗地亚同组,尽管要想从这个小组出线非常困难,但川渊三郎认为,日本的出线关键,在于对澳大利亚和克罗地亚的比赛结果,而这也不代表日本肯定不是巴西的对手。

  “如果我们能在取得两胜后对巴西,那我们就不会有任何压力。然而,这样说不代表我们没有打败巴西的机会。日本曾在1996年奥运会胜过巴西,在

联合会杯也战平过巴西,可见我们之间的差距不大。我们的目标是晋级16强。济科是个富有激情的教头,我相信他能带领全队前进。”

  而曾经3次代表巴西参加世界杯的主帅济科说:“小组赛阶段遇到巴西,比到淘汰赛阶段能再遇到更好。我希望球员可重演在联合会杯的表现,让巴西吃一点苦头。对澳洲的首场比赛非常关键,如能取得胜仗,我们就会很有信心准备余下的赛事。”

  (提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