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西征三大悬疑得解 海外两大虎将已证实会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承鹏马德里报道 “潘普罗纳那地方挺冷吧,据说跟香河温度差不多。这对我们可是个考验啊!”当地时间22日19时,北京23日凌晨2点,从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走出来后,朱广沪对已经在等候的石俊、杨智和张帅说。在此之前,国足刚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刚落地后,又要马不停蹄地连夜乘坐三个小时的大巴,开往西班牙北部城市潘普罗纳。国家队将在那里训练三天,当地时间26日晚和纳瓦拉联队进行此次西行的第一场比赛。随着征西正式拉开序幕,此前缠绕着国足的种种疑团也最终消散。

  [疑问] 大头到底去不去?

  没跟队,也没时间单飞

  22日,农历冬至日,朱广沪率领24名队员从首都机场出发。因为西班牙方面只负责接待25人,国家队将一个“空位”留给了李玮锋。虽然大头忙于转会事宜,没时间西行,但国家队还是对这位后防大将抱以希望。青岛新人刘健最终未能挤上末班车。这次西班牙拉练,国家队动用了近30名队员,阵容不可谓不大,但是朱广沪仍然说:“这有什么,这只不过是一场训练课”。

  虽然此前国家队放风说大头肯定会随队出征,但22日出发前往欧洲的中国队中最终没有李玮锋,因为他因最近的转会事宜比较纷杂,从而放弃了这次拉练。另一个大牌郑智却拿到了签证,得以如期前往,这使得中国队的实力保持了相当的水准。从人员上来讲,由于张耀坤在谢联试训,26日单飞西班牙和大部队会合,张帅、杨智则随国安在马德里“就诊”,所以他们3人并不占据名额。在刘健被淘汰后,国家队将最后一个名额预留给李玮锋,不管其最终能否成行。

  据了解,国家队这次并没有明确是为了哪一个比赛而进行的训练,朱广沪表示:“不是刻意为了备战亚运会或亚洲杯才来西班牙的,这次拉练很正常,就像平时的训练课一样。”与此同时,加上海归球员,征西人数达到了近30人,老的老,小的小,客观上也难以达到为哪个比赛而进行针对性训练。“就是看看队员,打打比赛。这次奥运和亚运适龄队员一共有15人之多,和老队员也正好是一半对一半,所以也很难说是为了具体的比赛来进行的拉练。要说针对性,也是针对未来所有比赛。”

  [疑问] 海归到底有几个?

  石俊先来,邵佳一随后到

  孙继海、李铁、杜威、邵佳一、董方卓、石俊,六个“洋人”中,谁将去西班牙和国家队会合?朱广沪此前曾表示,考虑到在欧洲效力的球员的各自情况,不强求所有人都参加此次集训。在国家队抵达西班牙之后,根据确切的消息,邵佳一将在周末和国家队会合,而石俊则已经先于大部队抵达机场。

  从12月26日开始,英超将进入疯狂的圣诞战役,曼城和埃弗顿都要在8天时间里打4场比赛,已经打上主力的孙继海自然要忙碌一阵,而李铁也处在争取出场机会的关键时刻,两人都无暇“西顾”。圣诞之后,杜威也极有可能亮相苏超赛场,在这样关键时刻,国家队也不准备征调杜威。董方卓虽然已经打完比乙联赛,但他将趁机回

曼联队训练,这将是他调整状态的好机会,也顺便可以让曼联考察他的情况。

  上述四人铁定缺席,邵佳一和石俊将参加此次拉练,这个消息也得到了足协官员的证实——“只有他俩有档期。石俊已经到了,邵佳一和张耀坤则要到周末才能和队伍会师。”实际上,邵佳一几乎是朱家军建立以来的全勤球员,他参加了每一次重要的集训,这将使他在未来国家队中有相当好的印象分。而石俊的入选,也表明了朱广沪磨合队伍的用意,石俊是“朱一期”就入选的队员,在打爱尔兰比赛中有过出场纪录,后来由于忙于转会事宜,石俊并没有太多进入国家队。这次朱广沪没有带上谢晖,但石俊这名高中锋正是他要考察的同一位置的队员。

  [疑问] 到底打不打

皇马

  斗马,在2006年第一天

  从桑坦德回到马德里后,国家队将一直在皇马的体育城训练,而在2006年的第一天,皇马答应至少抽出30分钟的时间,与远道而来的中国队进行一场教学赛。这个安排已正式通知到国家队教练组,如不出意外,明年第一天将肯定有一场“贺岁波”出现在遥远的西班牙。但至于有没有皇马队员向中国球迷拜年的安排,国家队却不知情。

  1月4日从西班牙拉练回来后,国家队还有一项计划就是前往西亚进行几场热身赛,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国家队回国后马上就会开始新一轮集训,并在春节前奔赴西亚。不过到目前为止,只有约旦和

伊拉克两队有热身意向,由于1月4日才进行亚洲杯预赛分组抽签,此次西亚之行还无法敲定,而且不排除夭折可能性。如果西亚热身计划落空,国家队将在国内集训,福特宝将在国内为国家队安排热身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