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西行不伤财却劳民 对手强劲朱家军希望打出气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2:40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马宁报道 都说中国足球已经没钱了,但国家队的经费仍然是基本能得到保障的。不过,此次国足出征西班牙,经费却并非足协掏腰包,而是缘于西班牙方面的邀请。据了解,此次国足出征正逢西方的圣诞节期间。因此,西班牙方面组织的这几场比赛在当地成了圣诞节期间盛大派对的重头戏之一。

  西班牙人想拿国足祭旗

  据足协一位负责人透露说,此次国家队赴西班牙拉练,并非完全出自中国足协及国家队集训计划的本意。但因为对方的邀请,加上各方面费用也是对方出,这对于资金紧张、又希望给国足寻找热身对手的中国足协来讲,无疑是算是天上掉下了“大馅饼”——立即答应了对方的邀请。

  据悉,西班牙方面本来想找一些欧洲球队进行比赛,但因为时间的关系没能成行。而中国足协接到邀请之后,看在不用出钱、而且对手毕竟是欧洲足球强国

西班牙人的份上立即同意了,“其实现在也不是我们出国比赛的最好的时间,本来是应该系统进行冬训的。但这个机会不错,我们便同意了。”

  至于西班牙方面为何肯出钱让水平并不高的中国队前去比赛,也许很多人会费解。对此,负责运作此事的福特宝公司一位负责人解释说,“这并不奇怪。国内舆论可能一直觉得中国队水平不行,但欧洲方面还是很认可中国队。主要原因是一年以来,国足在欧洲打的几场比赛表现得相当不错,尤其是对德国的比赛,在欧洲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欧洲一些足球强国认为中国队现在的实力进步非常快。当然了,对方可能也是出于演练不同风格的对手等方面考虑的吧。”

  国足力争打出志气来

  对于国足此次出征的对手,国内有舆论认为实力一般,甚至有水货之嫌疑。足协该负责人认为,其实对手水平还是不错的,“我们去年在西班牙打过加泰罗尼地区联队,对手水平还是比我们高,这次情况差不多。”

  该人士认为,其实这种队比一般俱乐部也不好打,主要是对对方一点了解都没有,“他们是从某一个地区的几支球队各抽调几名球员组成的联队,形式上有点类似我们这边征战全运会的队伍。”对于国足来说,恐怕去年阿里·汉那支国家队0:6输给巴塞罗那的惨案还历历在目,“我们打西班牙的球队难度会很大,西班牙球员的特点是配合能力强,个人创造射门机会的能力也非常强。”而西班牙方面之所以圣诞节期间花费钱财千里迢迢邀请中国队应战他们的联队,主要还是出于节日气氛的考虑。尽管对手实力很强,但国足西征当然不希望输球,甚至希望进球作为礼物献给国内的球迷,队员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也表示,“其实西班牙队普遍都是进攻强、防守弱,如果我们把握机会好的话,不一定就不能破门,去年主要是很长时间没打过那么强的对手了,对手进攻节奏特别快,我们一下子被打懵了,今年不会再发生那样的事情了。”

  免费的午餐不好吃

  尽管此次拉练中国队不必“伤财”,但却不可避免地要“劳民”。由于费用是对方承担,因此国足此次的行程很大程度上也要尊重于对方的安排。昨天中午国家队从北京机场出发,将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到达

马德里。提取行李之后,还要坐4个小时的车才能抵达第一场比赛的所在地。

  据悉,国家队出征前,教练组已经让球员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告诉大家此次行程安排得相当紧密,而隔一天一场比赛的赛程也决定了,中国队每一场比赛结束当晚就要乘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这就是为何欧洲球队不愿意来亚洲打比赛的主要原因,实在是太折腾了。但咱们想打比赛,就得往那去。”一位国足教练无奈地说。据悉,国足抵达第一个目的地后,该市市政府将出面宴请国足全体成员。不过国足上下对于自己千里迢迢前往西班牙陪对方过圣诞节的举动并不感冒,“也就是感受一下人家怎么过圣诞的吧,至于我们,主要就是打比赛,也没有什么时间去充分享受圣诞节了。”更让国足郁闷的是,因为对方订的是往返的航班,因为港空公司的航班等原因,国足结束整个拉练比赛之后将不得不多在西班牙停留2天时间,记者和队员们开玩笑说“正好可以逛逛西班牙,弥补一下以往出国比赛没功夫玩的遗憾”,但队员们却归心似箭,“谁想逛啊,年底了,都想回家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