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健离队只为大头腾位 面临强敌朱广沪更信老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1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香河)为了给李玮峰预留位置,朱广沪不得不让青岛中能的刘健独自一人离开了国家队。从这个角度讲,李玮峰不会爽约,只不过是今天还是周六和国家队会合的问题。从2005年欧战赢球的角度讲,中国队需要李玮峰这道铁闸。

  尽管截至昨晚止都没有传出李玮峰归队的确切信息,但是从朱广沪让刘健独自离开国家队的做法来看,朱广沪肯定和李玮峰达成了某种共识。否则,这个名额就应该留给年轻
的刘健,而不必为李玮峰留出这张机票。在此前的集训中,对于李玮峰是否到国家队以及是否会参赛的问题,已经发生过多次。10月12日客场对德国队的比赛前如此,11月13日主场对阵塞黑队的比赛也是如此。尤其是和塞黑队比赛的前一天,李玮峰参加了中超杯决赛。就在大家猜想李玮峰是否归队,归队后是否上场比赛的时候,朱广沪仍然让他打满了90分钟。和德国队比赛前的集训,围绕着李玮峰的感冒问题也发生了很多猜测,但是大头最终带病训练,同样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打满了90分钟。从防守的角度讲,李玮峰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人选。

  对正处于转会关键时刻的李玮峰来说,利用最短的时间解决转会问题是他和朱广沪最大的愿望。此前,朱广沪就担心李玮峰等人的转会问题会影响这次集训。现在,老朱担心的是转会是否会影响他们参加比赛。离中国足协转会上榜截止时间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李玮峰的转会应该在最近的两三天内有明确的结果。若果真如此,他就能够在周六赶到西班牙。否则,他只能缺席这次拉练。这显然是朱广沪不愿意看到的,因为这对独自离开国家队的刘健来说显然很不公平。而且,

中国队西征战绩会因为李玮峰的缺阵更加莫测。

  一名国家队教练组成员明确表示,从中国队防线的角度考虑,没有人比李玮峰更为重要。在过去的很多比赛中,尤其是面对强队的时候,李玮峰化解了大部分的险情,经验非常丰富。尽管他的犯规曾经送给德国队点球,在和塞黑队的比赛中也出现过中路漏人的情况,但这些失误并不能完全由他承担责任。从防守的角度讲,李玮峰是铁闸式的人物,他在定位球战术中的进攻能力也是国家队需要的。在所有中后场球员中,李玮峰的头球技术也是最好的。国家队的一位教练说:“我们希望李玮峰能够搞定个人转会,也希望他能到西班牙参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