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三对手无人熟悉 国足今日“摸黑”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10 现代快报

  快报讯(特约记者京友)今天中午,国足一行将踏上前往西班牙的征程。然而,一直到昨天,无论是朱广沪还是底下的众多国脚,仍然对即将面对的三个对手的情况几乎一无所知。好在三场比赛都只是友谊赛,无关国际排名,所以国足似乎对此也并不特别在意。

  在香河训练的三天,朱广沪一直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调教球队,无论是强调后防保持整体阵型,还是强调防守反击中的兵贵神速,朱广沪并没有依据对手的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战
术安排。朱广沪在谈到这一点的时候说:“以中国队现在的打法特点,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进行防守反击应该是最合适的。我就要求我们的后卫队员,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保持自己的稳定是最关键的,而且球队的防守反击战术也是建立在稳固防守之上。”

  确实,朱广沪在香河的几天训练中,完全没有针对西班牙拉练的几个对手进行战术布置,可这不代表朱广沪不想“对症下药”,而是他几乎找不到对手的资料。“毕竟对手都是地区联队,既不是国家队,又不是

西甲的俱乐部球队,所以要想找到完全针对性的录像资料确实很难,所以我们初步的打算是到了西班牙之后,再通过一些渠道来了解几个对手的详细情况。”

  按照日程安排,今天中午1时30分国足一行将乘飞机经法兰克福转机后飞抵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然后就地乘坐三小时的大巴,赶往第一个比赛地西班牙的潘普洛纳。之后是倒时差和为期四天的集训。在第一场对那瓦拉地区联队的比赛之后,国足一行又要马上返回马德里,再从马德里坐两小时的快速列车前往第二个比赛地塞维利亚。第二场比赛结束后,国足又要辗转前往下一个比赛地点拉斯帕尔马。这中间,国足还要安排在马德里与

皇马同场训练,如此紧密的安排,国足确实有点像忙于“走穴”的文艺明星。

  “花样训练”征服队员

  □快报讯(特约记者京友)朱广沪好动脑子、好学习这一点确实名不虚传,三天的室外有球训练,国足是一天换一个新花样,用完了松紧带、眼罩,昨天朱广沪又拿出一招:队员或两或三,手拉手玩“溜猴”。

  在凛冽的寒风中训练,本来就是一件既痛苦又熬人的事,再找不出来点新鲜的训练游戏,无论是队员还是场边观看的记者们都是不能接受的。于是,第一天,朱广沪拿出了酷似消防水管的松紧带来训练后卫的整齐划一;第二天,朱广沪又给中场队员戴上眼罩,供后卫队员驱使;而昨天,在大家一片期待的眼神中,朱广沪虽然没有拿出什么道具,但还是用一种新的方式来取悦球员,取悦记者,而且也达到了训练的目的。

  朱广沪的游戏很简单:全部场上的25名队员两两一组,然后一半队员穿上黄色背心,分成两队,朱广沪要求队员要在手拉队友的情况下完成跑动的传接球配合。游戏规则看似简单,但却难住了这些队员们,只见场上的队员一会儿两两扭在一起,一会儿各跑各的结果双双滚翻在地,总之场上场下笑成一片。不过,也就是两三分钟的时间,队员们就找到了窍门,传接球也越来越顺畅。“朱指导也在锻炼我们每个人的协调性和队友之间的默契,方法挺有意思,而且大家感觉效果特别好。”训练之余,队员也是一脸欢笑地谈论着朱广沪的新花样。

  海外三将缺席

  □快报讯今天中午,国足将从首都机场前往西班牙,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训。目前在香河集训的26名球员中,除了刘健因为位置重叠而落选外,其他25人都将随队出征。

  已在西班牙的两名国安战将杨智和张帅将直接在马德里与国足会合;已赴英格兰的张耀坤将在25日赶到西班牙;石俊将在马德里机场等候国足,而邵佳一将随后到国足报到,李铁、孙继海和董方卓则不再前往西班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