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香河集训考察新人 中甲小将有望成最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4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香河)两个漂亮的进球、多次传出单刀球和威胁球、出色的攻防拉动能力,王栋三天半就获得了教练组的信任。朱广沪为他在训练中频频传出好球而欣喜,助理教练则称王栋攻防技术都不错,射门质量很高,体能也相当出色。在教练组看来,参加本次集训的最佳新人无疑是来自长春亚泰的王栋。

  或许是首次入选国家队的缘故,王栋来到香河之后没有太多的话语,只是淡淡地说
:“我是一个新人,要做的就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尽力去做好,其他的我都不会考虑。”作为中甲联赛的最佳球员以及第二射手,攻防技术都出色的王栋是在和青岛海利丰的比赛中最终打动朱广沪的。当时,朱广沪为了考察王栋专门到青岛观看了这场比赛,当晚就离开了青岛,而没有留下观看第二天的中超联赛,足以说明朱广沪对王栋的重视。但是王栋并不知道这些,他能知道的就是自己是国家队绝对的“新人”,必须一切从头做起。

  19日下午2时,朱家军在香河开始了本次集训的第一次技战术演练,王栋和另外两名队友一起向套着胶带的后卫和中场球员共10人发动进攻,帮助他们寻找位置感和强化队形的保持。在那天下午的训练中,王栋射门一次,漂亮的进球一个。当天晚上,国家队的一名助理教练就说:“

亚泰的王栋表现很好,攻防都不错,而且射门技术很好,这从他的射门动作和质量就能看得出来。”昨日下午,王栋的表现再次得到这位助理教练的称赞:“体能也不错,上下拉动能力强,优势是来回七八次都没有显出很累的样子。只有一次失去位置,其余时间位置站得都很好。”

  而朱广沪在训练场上的表扬是对王栋最大的肯定。在21日下午的训练中,王栋被分在了主力一方,他和肇俊哲、崔鹏被放在了后腰的位置上,负责组织进攻。由于肇俊哲和崔鹏都不是组织型的,王栋的组织才能体现出来:他连续为队友传出单刀球,朱广沪对此叫好;在队友接应不到位而王栋传出单刀球的时候,朱广沪说:“王栋传得非常好,是接应球员不到位。”在整个训练过程中,王栋只有一次失去位置得到了朱广沪的提醒,其余时间的表现,朱广沪感到非常满意。巧合的是,王栋在进攻中又有一次远距离射门,又是漂亮地打进。在香河集训的四天里,王栋两次射门全部得分,成功率为100%。

  在朱广沪头疼进攻的时候,攻防平衡而且左右脚技术都出色的王栋很可能和前腰上的郑智一起成为

中国队进攻的中轴线。在去年3月3日客场输给韩国的比赛中,中国国奥队实际上只有王栋一个人敢于拿球和敢于分球,或许王栋是中国队这次西征最大的奇兵和黑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