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行热身年终最后演出 老将欲用进球作节前贺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3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香河)出战西班牙三场比赛的,肯定还是那些经验丰富的老队员。由于比赛时间恰逢西方传统的圣诞节和中国传统的元旦,老队员们也有了自己的豪言壮语。以郑智和季铭义为代表的老队员表示,将在西班牙用进球和更好的表现当作送给球迷的礼物。

  从朱广沪坚持让郑智、李玮锋、李雷雷、邵佳一等球员参加比赛的情况看,此次西
征必然还是老将担当重任。2005年欧战零胜利、零进球的尴尬让朱广沪一直耿耿于怀,他在全队会议上发出赢球动员令,希望用胜利为2005年收官战画上圆满句号。郑智和季铭义等老队员表达了同样的愿望。被球迷寄予厚望的郑智说:“我很感动,也感谢球迷和所有关心我的人。这么快能够回到国家队,我很高兴。现在大家都对国家队此次出访西班牙比赛寄予很大期望,希望国家队取得对欧洲球队的首场胜利,我也希望这次能够实现大家的愿望。这次出访,也是国家队备战亚洲杯预赛的热身,我会尽自己全力。希望比赛里自己能够进球,把胜利作为圣诞礼物送给广大球迷。”

  对于朱广沪采取的胶带套人等新奇的训练方法,郑智说:“以前在深圳队训练时,朱指导就使用过这种方式,他接受了欧洲足球的先进思想和训练办法,在带队实践中也在向这些方面靠近。他在训练中注重细节,这两天训练中的办法,主要是让年轻队员尽快适应新的思路和要求。我们这次集训备战的时间很短,大家也看到了训练安排很紧凑,新队员和老队员要尽快磨合好。”至于晚上倒时差的做法,郑智认为这样可以让球员一到西班牙就适应,不至于因为这个影响战斗力。曾经的0比6惨败郑智还说:“那次比赛的阴影不会对国家队这次去西班牙产生什么影响。现在队中只有部分队员参加了那场比赛,还有队员没有参加过。大家都知道,西班牙队员技术好,尤其是技术运用能力好。和他们比赛,能够检验出我们自己的东西,尤其是这两年我们和他们之间的差距是否缩小了。”

  季铭义同样表达了向球迷奉献礼物的观点:如果我们在和西班牙球队的比赛中表现出了足够的水平,而且比以往有了提高,肯定会得到球迷的认同。他说:“作为职业球员,我们首先要承认我们和世界强队水平还有很大差距。选择主要由技术型球员组成的阿西班牙球队作为这次出访比赛的对手,我们能学到很多东西。这样的比赛,我们首先考虑的不是输球和赢球的问题,而是学习。我们这次出去,队伍里年轻队员不少。对年轻的将来参加08奥运会的球员来说,这样的比赛更有实质性作用。我们的眼光应该放得更长远,通过更多实战机会提高各年龄段球员的水平。”不过,季铭义表示,足球比赛肯定要追求最好的结果,而且每个球员都必须向着最好的结果努力。

  从香河三天半的训练情况看,谨慎起见,郑智、李雷雷、季铭义、孙祥、肇俊哲、李毅以及和球队会合的李玮锋、张耀坤、邵佳一等人是这次西征的主力,王栋、崔鹏、高龄等有望挤进主力阵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