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西班牙攻略:全部人马都要上 进攻还得看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3:42 今晚报

  昨天是国足在香河基地训练的最后一天。今天,大家就要前往西班牙开始魔鬼赛程了。国足的西班牙攻略到底是怎样的?昨天,朱广沪讲了个明白。

  全部人都要上

  按照赛程,国足将基本两天打一场比赛,而且还要在四个城市间奔波,堪称是魔鬼
赛程。“到了马德里后,我们就要坐三个半小时的车去比赛地,打完比赛后,立刻赶回马德里,然后坐两个多小时的车赶往第二个比赛城市。等到第二场比赛结束后,再坐飞机去最后一个比赛城市。这么折腾下来,估计大家的体能都会受到影响。”朱广沪说,“再加上本来因为冬歇,大家的体能状况不是很好。因此,我初步决定三场比赛中让所有人都得到上场的机会,一是可以磨练新人,二是可以节省一下大家的体能。”

  进攻看中场

  一年了,对欧洲的球队都是没有进球。这次,朱广沪和国脚们都非常希望能够有所收获。于是如何进球成为了国足西班牙攻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几天我们一直在练进攻。从训练过程看,效果不错。”朱广沪说,“这次我们强调的主要是中场的由守转攻。要让中场总是有3到4名球员,这样在前锋下底传中后,就会有多个点来接应。通过这两天的训练,中场的感觉越来越好了。接下来,我们还要努力提高传接球的速度,这样才能提高进攻质量。”

  向对手多学习

  去西班牙和三支地区联队过招,朱广沪丝毫不敢小看这样的对手,他坦言这次的西班牙之行其实主要还是去学习的。“西班牙球队很难对付,他们的技术非常好。所以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的。很多人现在都在说国足去年0比6输给巴塞罗那队的那场比赛,虽然那场比赛和现在没有可比性,但是也足以说明西班牙球队的实力。

中国足球是要在不断学习中成长的,胜利固然很好,但是失败也是不可或缺的财富。”朱广沪说,“我知道现在中国足球在西班牙很热,我的一些西班牙朋友这几天一直在给我打电话,说国安队训练得不错,陶伟很突出等等。我希望国足到达西班牙后也能带来这样的声音,足球本来就需要相互学习和相互沟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