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反复强调闪电战 李彦:这是国家队发展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2:31 京华时报

  

朱广沪反复强调闪电战李彦:这是国家队发展方向

  郑智(左)依旧是国足进攻核心。本报特约记者王雨摄

  本报香河专电(记者朱煜明)除了学习切尔西的战术外,朱广沪要求国足的节奏一定要快,在训练场朱广沪呼喊最多的字就是“快”。

  在昨天观看录像时,朱广沪结合数据讲解了“快”的必要性。他告诉队员,切尔西之所以在控球率不到40%的情况下战胜巴萨,就是赢在反击速度。朱广沪给队员提出要求,如果在后场断球要在15秒内完成射门,在中场时为8秒,如果在前场反抢得球必须要压缩到4秒,只有在这样的时间里破门成功率才高。在昨天的分队对抗时,朱广沪不停地给队员数秒,在队员抢断成功后,他马上催促“快出球”。朱广沪的这个要求,让蒿俊闵、王珂这样喜欢拿球的队员有时候手足无措。根据记者观察,只有郑智受到了优待,朱广沪对他传球的准确性和威胁性都很放心,郑智可以稍微调整再出球。

  从训练效果看,国脚对于如此快速的要求还不够适应,传球失误率较高。李彦表示,“这是国家队的发展方向,朱指导在这几天里反复演练的就是如何提速比赛,尽快地将球打到攻击区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