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对拉练前景充满信心 国脚希望用进球给球迷贺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2:26 半岛晨报

  国足西行在即,朱广沪希望此次能够在欧洲球队面前取得进球。“我们这次海外拉练的主要目的就是演练球队整体的进攻组合,用一个进球或者一场胜利作为送给全国球迷的新年礼物。”

  西班牙拉练期间,国足将先后参加3场邀请赛,分别为26日对纳瓦拉地区联队、28日对安达鲁西亚地区联队、30日对马德里地区联队。明年元旦这一天,国足将获得与皇马同场
训练的机会。此前的商业比赛中,很多中国球员都与皇马交过手,不过对于此次西行的很多球员来说,与皇马近距离接触还是第一次。因为年轻,他们大都没有参加过“龙马大战”。

  虽然3场邀请赛的对手都是临时组成的西班牙地区联队,但他们的实力都不在某一支

西甲球队之下。这次国足要想实现进球甚至赢球的目标,其难度并不比以往与欧洲球队交手时小。谈及本次西行前景时,朱广沪表示:“打了一年的比赛,我们在欧洲球队面前一直没有进球,更没赢球。这次到西班牙拉练,我希望能有一个更提气的结果,这对我们明年的工作相当重要。”

  国脚们也和主帅一样,对拉练前景充满信心。核心球员郑智说:“我期待着一个进球,作为球迷们的新年礼物。”首席记者隋海涛

  □训练现场

  寻前锋:5人待选

  晨报讯 没有切尔西的德罗巴、鲁本和乔·科尔,朱广沪正在寻找风格更为相似的攻击组合。从训练看,速度快和冲击力强的队员成为优先选择对象。

  在这3天的训练里,朱广沪排出的进攻组合是李毅和郜林,韩鹏加毛剑卿,其中第一个组合更接近主力位置。但在昨天的训练中,毛剑卿、韩鹏和主力中后场分到了一组。毛剑卿状态神勇,多次快速突破破门,而且射门角度极其刁钻,多次弹柱入网。不过,替补组合之所以能大放异彩跟朱广沪的中场设置有关,左右前卫是能攻善守的孙氏兄弟,中场崔鹏和肇俊哲司职防守,郑智脱身担任前腰,他可以很从容地组织进攻。

  从这点上看,朱广沪的攻击组合依然难以脱离郑智,而在锋线上加上石俊,他可以有5名前锋任意组合。特约记者朱煜明

  讲战术:必须要快

  晨报讯 除了学习切尔西的战术外,朱广沪要求国足的节奏一定要快,在训练场朱广沪呼喊最多的字就是“快”。

  在昨天观看录像时,朱广沪结合数据讲解了“快”的必要性,他告诉队员,切尔西之所以在控球率不到40%的情况下战胜巴萨,就是赢在反击速度。朱广沪给队员提出要求,如果在后场断球,要在15秒完成射门,在中场时为8秒,如果在前场反抢得球必须要压缩到4秒,只有在这样的时间里破门成功率才高。

  在昨天的分队对抗时,朱广沪不停地给队员数秒,在队员抢断成功后,他马上催促“快出球”。朱广沪的这个要求,让蒿俊闵、王珂这样喜欢拿球的队员有时候手足无措。根据记者观察,只有郑智受到了优待,朱广沪对于他的传球的准确性和威胁性都很放心,郑智可以稍微调整再出球。

  从训练效果看,国脚对于如此快速的要求还不够适应,传球失误率较高。李彦表示,“这是国家队的发展方向,朱指导在这几天里反复演练的就是如何提速比赛,尽快地将球打到攻击区域。” 特约记者朱煜明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