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彦:想进球须快字当先 不熟悉对手不妨碍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2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今年年初国家队组建开始,朱广沪一直在寻找一套稳定的主力阵容,但事实上在国家队总共征调的5、60名球员中,最多只有五六名球员能够成为雷打不动的主力,而这些人之中,中场的李彦便是其中之一。这一年的国家队比赛中,李彦全部以主力登场,在国家队中也仅有李玮峰、郑智、李雷雷、季铭义与李彦能够享受这样主力地位。在今年已经与欧洲球队有了多次交手经历之后,李彦谈到了中国队想要进球,必须达到一个“快”字。

  新浪体育:这次训练进攻成了一个重要主题,是不是开始把重点转向进攻这方面了。

  李彦:是这样的,从这次集训开始的第一天朱指导就强调进攻,其实从这一年我们的比索来看,防守相对要好很多,但可能在进攻要存在一些问题,所以我们要重点解决进攻的问题,这也是一个事实。

  新浪体育:现在所有人都期待

中国队能攻破欧洲球队的大门,你认为关键因素是什么?

  李彦:快,必须要快,这是欧洲球队的特点,我们想要适应他们的节奏,就也需要做到这一点。所以我们这几天的训练重点一直强调节奏,尽量把节奏打快,接球、传球的速度都要加快,还有就是注意位置、彼此之间呼应,如果这些地方都做好了,我觉得进球就有希望了。

  新浪体育:具体的办法呢、比如说怎么样才机会多一些?

  李彦:还是像朱导说的那样,尽快把球送到能够射门的区域,这样机会会更多一些,还有就是中后场的突然向前插上,朱导要求后面队员加强这方面的进攻。

  新浪体育:对他们缺少了解是不是会影响到破门呢?

  李彦:目前确实还没有看到他们的录像,可能到那边会看他们的录像,其实对他们来说,所有人都没有什么了解,因为他们是一个地区联队,以这种方式组队的机会也不多,他们可能彼此也不是太默契,同样也我们也十分不熟悉。这些因素从某个角度来看,也许对中国队会更有利一些。(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