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甘当国青非卖品 37为小将摸黑加练拼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40 足球-劲体育

  贾秀全甘当“非卖品”

  特约记者李斌报道 在2006年中超、中甲联赛恢复升降级的大背景之下,各中超俱乐部一改近几年重用年轻教练的经济型方式,转而把目光锁定在那些资深教练的身上,除了霍顿、卡洛斯这些洋教练的回归外,那些过去在联赛中闯荡多年的本土精英教练如今也成了香饽饽。据记者了解到的可靠消息,某支中游级别的中超球队正向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伸去
橄榄枝,这家俱乐部的老总在与密友谈到贾秀全时说:“关于球队的新任主帅人选,我咨询过很多圈内人士,大部分人都向我推荐了贾秀全,理由有两点:一、他的业务素质过硬,特别是抓防守上很有一套;二、善于挖掘年轻球员和不知名的球员,上届国青队在今年荷兰世青赛中有杰出表现,与他当年给这支球队打下的坚实基础密不可分。”

  为了顺利引进贾秀全,该俱乐部老总为他准备了七位数的年薪,并且内外援的引进也交给他负责,另外教练班子将由他自行组建。针对目前不太景气的联赛环境,如此条件应当不错,然而当记者20日晚采访该俱乐部负责与贾秀全联系的官员时,他的态度并不乐观:“贾导让我们另请别的教练,他说自己这几年的工作计划都是围绕国青队展开的。”

  其实看好贾秀全的不止这家中超球会,前不久当他去一家俱乐部考察国青适龄球员时,某老牌中甲俱乐部老总在晚宴上便以最直接的方式向他发出了邀请:“贾导,我们队明年的目标就是一定要冲上中超,因此我非常需要你的加盟。”起初,在场的人都以为是老总的一句戏言,可是酒过三巡之后,该老总的态度更加迫切:“贾导,我可不是开玩笑,如果你不相信,我们吃完饭后就草签一个工作合同如何?”碍于面子的贾秀全没有立即拒绝对方的好意,宴罢他才委托一个朋友向那位老总表明了态度:“好意心领了,但这几年肯定是哪家俱乐部都不会去的。”

  “哪家俱乐部邀请我?我怎么不知道?”20日晚贾秀全拒绝向记者透露有哪家俱乐部与他联系过,“在职业足球领域里,球员和教练实际上都是商品,有人愿意买,说明这个商品具有一定的价值。不过,我现在属于‘非卖品’,原因很简单,我希望通过这两年的努力,为08国奥队输送一批有实力的球员,能为奥运会出力,这样的光荣是无价的。”

  记者麻小勇清远报道 从最初的70人到现在的37人,下月初到南非比赛只有30个名额,在清远集训的国青队员不敢有一丝放松,为博取自己在国青的一个位置拼尽全力。

  虽然球队在21日晚上要开拔海南集训,但是连日来球队的训练一点都没有松懈。18日刚打完一场强度很大的热身赛,球队的训练还保持着一天两练,上午练完力量或者沙滩足球,下午的训练时间更是长达两个半小时,基本是练到天黑看不见球了才回宾馆休息。19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其他球员都走完了,中后卫王伟龙一个人还在场地上加练腿部力量,他说:“现在球队里竞争太激烈了,不多练一些就没有位置了。”

  主教练贾秀全对目前队员的评价是欠练:“他们需要练,什么都不差,就欠练。要练,那就狠狠地练,不怕时间不够,要像挤海绵一样挤时间练。”

  球队21日早上将在名将基地泡温泉调整,下午将进行最后一堂训练课。21日晚上,球队将乘坐23时的航班飞往海口。国青核心崔鹏和蒿俊闵目前还在国家队集训,已经确定不参加海南的集训,至于他俩能否参加南非的比赛,教练组认为,目前国青队的工作一切以国家队的任务为重,他们能否参加南非比赛要看国家队的安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