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高薪挽留保底 肇俊哲:转会?欧洲回来来得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香河报道 没戴帽子、没戴手套,上身的训练服紧紧束在运动裤内,相比其他队员的“保暖装束”,一袭紧身打扮的肇俊哲在人群里格外显眼,而作为三条线最为居中的后腰,前后跑动、上下穿插最为频繁的肇俊哲在这两天训练中更是最为活跃的球员。和还在为转会操心的李玮锋以及李雷雷相比,肇俊哲可以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国家队。据记者了解,辽足俱乐部已经给过肇俊哲有关承诺,即如果俱乐部能够出价800万,辽足会考虑转让事宜;如果继续待在辽足,俱乐部下赛季也会给小肇200万左右的报酬。

  此次国家队集训之前,一度有消息称肇俊哲和李玮锋、李雷雷几名核心都可能因为转会的事情缺席此次海外拉练。但是作为转会市场上敏感人物的肇俊哲,却早早就确定了要跟随国家队。“在国家队敲定集训名单之前,朱导他们就专门问过我能不能去西班牙,如果真的因为转会问题有困难的话可以向国家队提出来,足协和国家队都会适当照顾并帮助解决的。这次到了香河之后,朱导又向大家谈到这个问题。我觉得国家队已经为我们球员考虑得很周到,但是我觉得不管什么时候国家队的利益都是排在第一位的,不要说我现在还不知道能不能走上,即使真的到了那步,我也会首先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和从前一样,肇俊哲仍然把国家队看得最重。

  对于转会事情,肇俊哲表示,前一段和俱乐部已经谈过这方面的事情,转会主要还是交给俱乐部运作,现在也没有什么事情需要自己参与,即使真到了开始运作的时候,从欧洲回来也完全来得及。

  这次西班牙,肇俊哲认为这主要还是为了明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做准备。“我们今年进行的这一系列国际赛事,总的来说最后的目标还是亚洲比赛,因为今年亚洲这些强队都在进行八强赛,和他们交手的机会不多,所以和这些欧洲球队比赛同样能够发现我们身上的问题,比如进攻和防守上面的一些薄弱环节都会从中发现,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我们必须有足够的重视与准备,不能因为我们是上届亚军就掉以轻心。”

  重新回到国家队,朱广沪再次把后腰重任交给了肇俊哲。谈到与队友的配合,小肇认为并没有什么陌生感,像和李彦过去就一直搭档,彼此也很熟悉。由于上一次打德国的时候因伤缺席,一直让肇俊哲遗憾,所以这一次的西班牙比赛则让小肇充满了期待。小肇认为,国家队最近与欧洲球队交手发挥都不错,因为今年和他们打了不少场比赛,对他们的技术特点比较熟悉,身体对抗也能够适应,所以只要

中国队打出自己的特点,应该能有好的表现,至于进球与赢球,不要刻意去想哪场比赛、什么时候,这些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