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腾出位置苦等大头到岗 朱广沪:少谁不能少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香河报道 为了李玮锋能随队而多方周旋,为了让西班牙方面增加一个名额而努力……过去的两天里,朱广沪正在竭尽全力想把进入本次集训名单的队员全部带走。但并不是朱广沪所有的努力都能成功,在最后无奈的选择当中,李玮锋搭上了西行的最终大名单,而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小将刘健则不幸落选。

  后防危局,少谁不能少了大头

  目前在香河集训的国家队成员共有25人,自从18日集中之后,大家就在猜测哪些人会最后无缘西班牙之行。此前19日被认为是朱广沪决定淘汰人选的最后日期,但在这一天,队里根本没有讨论谁会落选。朱广沪在不同场合一再表示自己想把所有参加集训的队员都带走,而这几天他也一直在为这个努力。

  此前通过与西班牙方面的沟通,中国队已经确认了张耀坤、张帅与杨智三人将不占用25人的名额,这意味着目前在香河集训的25名球员都可以随队前往西班牙。但是从18日集中开始,李玮锋是否随队的问题,又在左右着最后的出访名单。

  虽然出于保护队员的考虑,朱广沪没有让正忙着转会的李玮锋到国家队当中报到,但是他一直没有放弃将李玮锋带到西班牙的努力。李玮锋本人已经对朱广沪表态,不论自己的转会是否落实,只要国家队的比赛需要他,他肯定都会随国家队前往西班牙进行比赛。虽然这两天朱广沪一直没有与

申花队的主要负责人联系上,但有了李玮锋的承诺之后,他已经可以放下心来。李玮锋自己也已经决定在今天(21日)赶往香河基地与国家队汇合,22日中午与国家队一起赶往西班牙。

  李玮锋随队之后,就意味着中国队的出访名单当中要去掉一人。最初朱广沪通过福特宝公司与西班牙方面的中介公司联系,希望能够为中国队再增加一个名额。但因为时间太短,西班牙方面反馈回来的信息是,对方为中国队所做的接待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此时再增加人数已经不太可能。之后朱广沪也尝试着由中国足协出钱自费多带一名队员,但此项工作要经过体育总局的批准,并不是中国足协自己就能决定的,无奈之下朱广沪只能忍痛裁掉一名队员。

  海归疑云,石俊第二次入选

  此次出访因为对方的实力比较强,防守线上的任务比较重。而杜威没法归队、张耀坤在英国试训让中后卫位置有些吃紧,所以朱广沪只能把裁员的重点放在中前场。因为相比之下,中前场的人员已经过剩。

  在经过两天的训练之后,朱广沪最终确定来自青岛的刘健成为落选者。在两天的训练里,虽然刘健的表现不错,也有闪光点,教练组也认可他的意识,但他们认为刘健的身体较弱。此次中国队的对手都是欧洲队员,刘健在身体对抗方面可能会比较吃亏,综合各方面因素,朱广沪决定此次西班牙之行暂时让刘健留在国内。

  虽然已经做出了决定,但因为国家队在香河还有一天的训练时间,为了不影响队员们训练的积极性。20日一整天朱广沪都没有在队里正式宣布这一消息。在今天李玮锋到队之后,朱广沪才会宣布刘健不随队出访的消息。这样做的另一个原因也是为了防止今天最后的训练里出现伤病,一旦这样刘健可以火线顶上。

  另一方面,朱广沪寄予厚望的留洋球员现在很难出现在西班牙。20日晚记者打通李铁电话时,他明确地对记者说:“我已经确定不去西班牙了。我本人其实是很想去的,但莫耶斯对我说,圣诞节期间的比赛比较多,用人吃紧,他希望我能留在这里帮助球队。我前几天已经和朱导说了,这次就不过去了。”而杜威也很难出现在西班牙,因为队中的鲍尔德要归队打非洲国家杯,最近斯特拉坎对于杜威盯得很紧。杜威表示:“我上次回去打东亚运动会俱乐部就是网开一面,我也非常想帮国家队打比赛。但这一次俱乐部态度很坚决,因为他们也缺人啊,我可能过不去了。”

  余下的海归球员当中,董方卓在冬休期间将回

曼联进行训练,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但他已经表示如果抽得出时间,他会去西班牙看望国家队。目前几名队员当中,唯一抽得出时间的就是在瑞士联赛效力的石俊,他也将在西班牙直接与球队汇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