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训练又用新花招 肇俊哲戴上眼罩好像蝙蝠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2:12 竞报

  本报记者郭利君香河报道 昨天,朱广沪带领的国家队在香河的集训进行到第三天,在这3天的集训中,朱广沪的训练方式层出不穷。前天部分队员被套上弹力带,昨天,朱广沪又让队员戴上眼罩踢球。一位国家队工作人员和记者开玩笑:听说过盲人摸象,今天算是见识了“盲人踢球”。

  戴上眼罩好像蝙蝠侠

  经过两天的魔鬼式训练,球员们逐渐适应了欧洲时间。昨天14:00左右,25名队员列队走上训练场开始训练。

  虽然是一天中最暖和的时间,但昨天的香河还是刮起了不小的北风,因此队员们都被裹得严严实实,个别队员出汗后想脱掉一件外套,队医赶紧打手势:“穿上,别脱,防止感冒。”

  经过短暂的热身后,25名队员被分成3组,主教练朱广沪、助理教练李树斌和国作金分别带领一组开始练习传球。大概10分钟后,朱广沪要求队员分成两队,进行攻防练习。就在记者们都揣测朱广沪又拿出什么训练花样的时候,国家队的工作人员将3个黑糊糊的东西递给朱广沪,朱广沪让肇俊哲等3名队员戴上,看起来样子怪怪的,有点像电影中的蝙蝠侠。在随后的对抗中,3名队员显得非常显眼,因为视线多少受阻,队员只能通过大声喊叫才能形成配合。因此,昨天是香河训练基地这几天最“热闹”的一天。

  朱广沪:

  就是要逼他们“喊出来”

  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这样解释自己的训练方法:“缺乏相互招呼,通过语言和队友在场上交流不多一直是

中国队的老毛病,因此这次训练中让队员们戴上眼罩,就是要逼他们‘喊出来’,在接球和传球的同时一定要让队友有心理准备,让其他人明白你这个球要怎么做,场上的语言交流就显得非常重要。以前我就曾经强调过这点,在以后的训练中还要强调。”

  对于朱广沪的“新鲜玩意儿”,队员们也很喜欢,季铭义说:“戴上眼罩就是强迫我们必须要和队友加强沟通和交流,这样就可以提高我们在场上不管是整体协作还是球员与球员之间的交流都是一种加强,这方面的提高都会有益于我们在比赛中形成一个整体。以前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们重视不够,因此这方面需要加强。”

  明天将飞往西班牙

  “喊出来”的概念已经不是朱广沪第一次提出。早在9月份的飞行集训中老朱就曾经多次在队会上强调,对此季铭义表示:“这方面我们以前我们做得不够,现在我们正在慢慢适应。戴上眼罩的队员都说摘下眼罩后配合更默契,我想这证明这样的训练方法还是很有效的。”

  可能是天气太冷,担心队员大运动量的训练后会导致感冒,因此昨天15:45分左右,国家队就“鸣金收兵”。按照计划,今天国家队还将在香河基地训练一天,明天13:45分乘坐班机飞往西班牙开始拉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