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诸强摇起橄榄枝 世界杯年中国足球不会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马德里12月18日电 尽管明年德国世界杯与中国队无缘,但是,一些世界强队日前纷纷向中国队发出比赛邀请,多少可以安慰一下中国球迷失落的心情。

  目前,以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文忠为首的中国足协工作组正在欧洲进行旋风式访问,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已经与福特宝公司达成协议,将与中国队进行互访比赛,其他一些重量级的比赛也正在商谈过程中,结果令人期待。

  邵文忠一行是本月9日抵达慕尼黑的,包括拜仁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在内的董事会全体成员与中国工作组进行了友好又富有成效的会谈,双方已经达成协议,在明年与中国队进行互访比赛,拜仁方面首先邀请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开幕前的五月份做客安联球场,与拜仁队比赛一场;双方再寻找合适的时机,安排拜仁队访华。其他一些欧洲豪门俱乐部同时也向中国队摇起了橄榄枝,皇家马德里、阿贾克斯也表达了与中国队比赛的强烈愿望。但是,仅仅有俱乐部的比赛对于中国国家队来说显然还不够分量,一些世界级强队与中国队的比赛更加值得期待,而这些期待中就有德国、法国、荷兰、葡萄牙和澳大利亚等国家队。

  13日,邵文忠一行抵达西班牙,除了视察国家队即将比赛的省份,考察了软硬件之外,还拜访了西班牙足协秘书长佩雷斯。15日上午,邵文忠一行在马德里与

皇马俱乐部副主席布特拉格诺进行了会谈,小布直接提出,在明年的八月底
西甲
联赛开幕前,邀请中国国家队在伯纳乌球场参加06年8月的伯纳乌杯,这是这一欧洲传统赛事首度邀请亚洲球队参赛。而且,皇马方面希望把这个做法形成传统,起码在未来的三年里,都将邀请中国在这个时间访问伯纳乌。

  15日和16日,邵文忠先生还分别与十一人集团和高德公司老总刘宏伟在马德里进行了深入交流,三方均表达了一同振兴中国足球的心愿,特别是在开辟国际足球资源方面今后将加强合作,并具体到在欧洲和阿根廷国家队进行比赛的可行性。

  17日中午,邵文忠不得不中断了已经安排好的行程,改签航班飞赴荷兰的

阿姆斯特丹,因为当天晚上在那里有一个重要的宴会在等着他,宴会的主角除了邵文忠,还有已经是澳大利亚队主帅的希丁克。双方在席间就两国国家队的比赛意向和时间进行了初步的探讨。接下来,中国工作组还将造访阿贾克斯俱乐部,双方将就比赛和教练员培训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20日,工作组还将应法国足协的邀请飞赴巴黎,落实法国国家队访问中国的相关事宜。这个信号是法国足协主动发出的,去年,法国方面取消了本已拟定好的访华计划,这次也算是对中国方面有了一个交待。21日,工作组将再次重返阿姆斯特丹,因为与荷兰足协的会谈被安排在这一天进行,会谈的主题是,荷兰国家队与中国队的比赛。

  此外,厄瓜多尔国家队已经向中国队发出邀请,希望在明年德国世界杯前在欧洲进行比赛。

  除了中国足协工作组自己在忙碌以外,另一条线路上的工作成果也令人期待。邵文忠在欧洲期间,除了与各国足协和俱乐部接触以外,还与一些重量级的经纪人会面,这方面也不断有好消息传出,其中,葡萄牙巨星菲戈的反应最为积极与迅速。在16日得到他的经纪人与邵文忠会面的消息后,菲戈利用他在国内的影响力立即与葡萄牙足协联系,葡萄牙足协马上就同意了菲戈的提议,准备在未来的两年内(06和07年)与中国队打两场比赛。菲戈也在17日下午致电他的经纪人,转达了这个好消息。他的经纪人将在新年过后的两周时间内,拿出一个详细的计划报给中国足协。

  但是,在这些计划中的重量级比赛的操作过程中,对中国队来说存在着一个绕不开的难题,这就是没有与国际接轨的中国特殊的联赛赛制。因为联赛时间安排上的原因,一些比赛在目前看来很难安排,比如在八月底访问马德里与皇马的比赛。仅从这一点上来看,中国足球走向世界的路还很长,也很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