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征战备升级国足要赢开门红 借此磨合亚洲杯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8:28 济南时报

  时报讯 主教练朱广沪昨天表示,在球队抵达西班牙之后,正在欧洲效力的李铁、杜威、董方卓、石俊甚至包括邵佳一在内都将与国家队会合,西班牙之行陡然升级。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广沪表示,这次国家队前往西班牙拉练目标很明确,就是全力以赴准备明年2月22日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第一场小组赛。“国际足联执委会已经通过决议,就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很可能取消三名超龄球员,明年6月份的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
会只是走一个形式而已。在这种情况下,我估计明年亚运会也有可能禁止3名超龄球员参加,因为亚运会男足赛的竞赛规程是根据奥运会而制定的。所以,我们现在就必须提前进行准备。而现在距离明年亚洲杯预选赛开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们正好利用这次机会来全力以赴磨合亚洲杯赛的阵容。”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肯定也会兼顾到亚运会适龄球员。毕竟到了西班牙之后,我们是两天一场比赛,而且比赛一结束马上就要赶路,只有让不同的球员出场,才可能在最大程度上把球员的疲劳程度减少到最小。正因为此,我希望这次国内去的球员是25人,然后再把那些在海外效力的球员也召回来。”朱广沪说。

  不仅仅是郑智,朱广沪还把在欧洲效力的几名球员也都召入了西班牙之行的阵容中,“亚洲杯赛之前,国家队已经没有太多的磨合时间了,而这些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在明年亚洲杯

预选赛之前恐怕也没有机会再和其他队友磨合了,西班牙之行应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所以,我觉得在可能的情况下,尽可能让这些海外球员全部都集中到队里,最主要也是想让他们和队友磨合,了解这支队伍的技战术打法。”

  对于召入郑智以及海归球员是否希望国足在西班牙之行中能够有所作为时,朱广沪表示,“任何一支球队参加比赛当然首先希望能够有一个不错的结果,没有一个教练在比赛还没有开始时就先想着输球。我也不例外。我希望这些球员的加盟可以给

中国足球在今年有一个比较好的结局,更希望能够为明年开一个好头。” (马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