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寒风严寒考验国脚意志 朱广沪号召学习记者敬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2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零下9度,北风凛冽,香河基地的气温低得有点让人承受不了。但是国家队还是在这样一种天气下开始户外操练了,考虑到香河的天气朱广沪专门把室外的训练安排在了一天之中相对最为暖和的下午两点,但尽管如此,一堂两个小时的大运动量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还是觉得有些发冷。

  整个香河基地的草坪都被厚厚的防雨布保护起来,这样国家队只能在一号场地的人
工草皮上进行训练。由于在中午吃饭的时候教练组就反复提醒队员们千万要防止感冒,于是不少队员们甚至都带上了毛线帽子也防止出汗着凉。

  由于天气寒冷,朱广沪尽量没有安排对抗性特别高的训练,仅仅是在训练的最后15分钟,才组织队员们进行了全场的分组对抗。在训练结束之后,朱广沪让队员们先不要马上回到房间里,因为房间里面气温比较高,如果瞬间从户外进入室内,一身是汗的队员们如果着急洗澡更容易感冒,于是队员们在几位助理教练的带领下来到力量房进行了一小会的训练,直到身上的汗彻底散发才被允许回到房间。

  对于香河的这种寒冷天气是否会影响到国家队的训练,朱广沪在接受采访时倒是把国脚们与记者进行了比较:“天气确实很恶劣,但是即使在这样的气温下,我看到还有这么多记者来采访,我们的队员在场上跑动可能还不会太冷,你们在风中站了两个小时肯定更冷,我想你们都不怕这种寒冷的气温,我们的球员也应该学习记者的这种敬业精神,我希望每一名球员都能有记者的这种职业素质,所以这种天气的训练他们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朱广沪同时认为,这次西班牙的三场比赛中有两个比赛地点都非常冷,都和香河的气温差不多,所以在香河的这种天气下训练也算是提前适应了。 (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