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年内最后一练启动 米卢时代神奇魔带今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2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9日晚香河消息,虽然在昨天晚上已经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但那毕竟只是在室内进行的身体力量训练,而今天下午在香河基地的有球训练则在某种意义上更象征着朱家军在2005年度最后一练的开始。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当年曾经在米卢时期的国家队出现过的神奇“魔带”再次出现了朱广沪的训练课中。

  国家队本次集训的第一次有球训练在下午两点,临时领队李东升与新加盟国家队的
青岛籍教练国作金的一起出现,使得国家队凭添了几分人气,平时一直深居足协不出的李东升换上了国家队的装束还饶有兴致的与队医老尹练上几脚。

  国家队的训练总共分为三部分内容。在第一部分主要是以游戏为主的准备活动,包括两名门将在内的25名球员被分成红、绿、黄三组,然后三组球员进行传接球游戏,由于三组球员都是把象征本队的背心拿在手里,所以经常会出现三组球员交叉换组的局面,这就要求要在场上随时保持注意力的集中,注意场上发生的变化,然后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做出自己的应变。

  在半个小时的准备活动过后,朱广沪让管理员郭锐拿到了几卷长达二十几米长的弹力带,然后让后防线与中场球员分别各持一带长带组织进攻与防守。在训练现场,朱广沪首先让后卫线排成一边,由左至右分别是孙祥、刘巍、季铭义、曹阳、孙吉,一根长长的弹力带将五个后卫连接在一起,在他们前面的五名中场球员,蒿俊闵、李彦、肇俊哲、赵旭日、谭望嵩也同样手拿弹力带站成一字长蛇阵。

  而在两层长长的弹力带之前,朱广沪亲自带领王珂、崔鹏、王栋三名球员发动进攻,在崔鹏等人组织进攻时,朱广沪就反复强调中场球员在上前抢截时的位置,提醒大家彼此呼应,注意保护,由于有了弹力带的牵制,队员们不可能随心所欲的跑出各位的区域,这样中、后场球员在有了弹力带的辅助训练下,当再次摘下弹力带后就能够有效的感觉到各自的位置,这样就不容易出现后档。

  对于弹力带的训练,朱家军的球员都还觉得十分新鲜,但是这种训练方式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国家队中,早在米卢国家队时期就曾经出现过这种训练器械,当时媒体便称之为神奇“魔带”,而这一次神奇“魔带”再次出现。

  朱广沪在训练之后解释到这种训练方法时坦言,这种训练手段还是非常有效的,能够让队员们通过弹力带的控制,借助这种训练方式更有利于让队员们感受彼此之间的位置,过去队员们在场上比赛的时候总是保持不好三条线、尤其是前卫线和后卫线的队型,因此这种训练对于保持整体队型有很大的帮助。据了解,国家队此次集训的一个重点任务就是强化防守时的队型、站位,因此神奇“魔带”将一直伴随着国家队西行欧洲。

  (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