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一心“三用” 理解大头缺席指望海外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26 北京晚报

  

朱广沪一心“三用”理解大头缺席指望海外球员

  朱广沪

  昨天下午,国足新一期集训在香河开始了。身为主帅的朱广沪除了忙训练,国脚们的转会、国足接下来的热身对象,再到海外球员的生存状况,他都一一做了规划。

  惦记国脚转会

  集训球员本有28名,可昨天报到时多了一个郑智,队长李玮峰却没有报到,加上张帅和杨智已提前到了西班牙,昨晚上到香河的国脚人数实际为25人。至于最终前往西班牙的人员,朱广沪表示:“我希望从国内带25名队员去,而不是加上海外球员才25人。”

  年底前是球员转会的关键时候,朱广沪对部分国脚这时的处境很理解。他说:“这时是一些队员转会的关键时候,如果国家队强行要求他们出国拉练比赛,只能留得住人,圈不住他们的心,所以还不如让他们在解决好这些事情后,心态稳定地到国家队来训练比赛。”基于这种考虑,朱广沪虽然把李玮峰、李雷雷等队员列入了集训名单,但是否带他们到西班牙集训还是未知数。另外,对于个别国脚加盟海外俱乐部的努力,朱广沪也给予了理解和支持。访海归东家

  海外球员究竟在各俱乐部过得如何?朱广沪非常惦记,所以趁这次去西班牙集训,朱广沪决定在全部比赛结束后逐一拜访几名海外国脚效力的俱乐部,和他们的负责人、主教练进行交流,以便了解这些国脚的情况和促进他们的发展。

  昨天,朱广沪就开始准备到西班牙后赴英国、瑞士、比利时等国办理签证手续的材料。他计划在西班牙打完3场比赛后,自己到埃弗顿、

曼城、凯尔特人、瑞士年轻人、安特卫普等俱乐部去看看,和孙继海、李铁、杜威、石俊、董方卓等海外球员所在俱乐部负责人、尤其是队伍主教练进行交流。

  目前,先后进入国家队、并在海外俱乐部效力的国脚有孙继海、邵佳一、李铁、董方卓、石俊、杜威等。朱广沪认为,“就目前状态看,孙继海和邵佳一两人最好。前段时间让徐顺道去瑞士看了石俊,听说他现在情况也不错。这次到欧洲,我想到他们所在俱乐部看看,和他们的教练交换一些意见。我也希望海外球员能够更快提高水平,这对国家队是一件好事。”着急西亚行

  朱广沪为明年1月份的西亚之行有点着急上火:“都到这个时候了,可和西亚队伍的热身比赛还不能落实,我连明年1月份计划也无法确定。”朱广沪说。

  虽然不少西亚球队都表达了愿意和中国队在明年1月进行比赛的愿望,但因亚洲杯预赛分组抽签还没有进行,因此各国足协都在观望。从亚足联12月16日公布的亚洲杯预赛档次划分看,第二档的

伊拉克、阿曼、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和第三档的阿联酋、也门、叙利亚、黎巴嫩,共计9支西亚队伍都可能和中国队同组,只有第一档的伊朗、巴林、约旦队不会在预赛遭遇中国队。所以,现在只有约旦回复中国足协,愿意在1月18日和中国队进行热身赛,其他西亚球队都表示要等1月4日亚洲杯预赛分组抽签结果出来后再定。

  朱广沪对国家队出访西亚很上心。他说:“如果不是到西班牙集训,我们实际上现在就该去西亚。现在亚洲杯预赛分组抽签还没出来,不排除我们可能和两支西亚队伍同组的可能性,这就更需要我们和西亚队伍多打比赛,以此了解对手。现在西亚队伍有了比较大的变化,我们不能用过去的老眼光看这些对手。”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