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定位西行为亚洲杯热身 坦言西亚拉练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22日前往西班牙进行为期两周的拉练后,国家队随后将再赴西亚打热身赛。朱广沪表示,此次西行的主要目的是两个月后的亚洲杯预选赛。“国家队必须要争取打好明年2月22日的亚洲杯预选赛第一场比赛,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亚洲杯预选赛作准备。”

  西班牙之行是国家队2005年最后一次出征,但在朱广沪看来,这次西征不仅仅是20
05年的结束,更是2006年新的一年的开始。“明年我们最主要的对手全部是亚洲球队,包括亚洲杯预选赛和亚运会。去西班牙拉练是为了使球队得到锻炼,成绩是次要的;而亚洲杯预选赛和亚运会是有成绩要求的,两者性质截然不同。我的观点很明确,以后我们的集训、拉练应该更多地到欧洲去,去感受那里的氛围与环境。”

  朱广沪说,由于国际足联禁止超龄球员参加奥运会男足赛事,因而明年多哈亚运会男足比赛也可能禁止超龄球员。“尽管亚足联还没有作出相应的规定,但我们现在必须有所考虑。在最终决定还没有出来之前,我们只能根据已知的情况来进行。我们现在知道的是亚洲杯

预选赛明年2月22日进行第一场比赛,所以相应地,我们就根据这个阶段性目标来进行准备。”

  这次赴西班牙,朱广沪原先打算全让1983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参加,其中绝大部分更是奥运适龄(1985以后出生)的球员。但是后来得到消息称西班牙地区联队实力非常强,大部分球员都来自

西甲,于是老朱又将名单作了修改,让一些中后场的老队员加入进来。朱广沪说,“希望能够与西班牙队球队进行真刀真枪的对抗,这对下一步准备亚洲杯赛肯定有好处。”

  在结束西班牙之行后,国足将转道西亚。朱广沪很看重这次西亚之行,“如果没有这次西班牙之行,我们可能会早一些去西亚。此前足协已经把西亚对手的联系情况跟我说了,其中有一场安排在卡塔尔打摩洛哥队。我提出在西亚至少要打2场比赛,现在与约旦队的比赛基本谈妥。1月18日进行,另一场比赛待定。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1月4日进行,我感觉我们很有可能要与两支西亚球队同组,所以我们的西亚之行非常有必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